中捷藍線設站爭議未完!林佳龍再爆「變更不只一站」

中二選區立委補選,藍綠戰火延燒中捷藍線規劃,2日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替林靜儀站台時,質疑藍線增設正英站,疑似和顏家土地利益有關。今天林佳龍再爆說變更可能不只一站,強調捷運是大家的,不是顏家的。對此,顏寬恒反駁虧你還當過市長,沒為正英站爭取,只會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中二補選/聚焦「3大關鍵議題」!5位候選人政見亮點比一比

補選倒數,林靜儀、林佳龍合體站路口拜票,民眾特地下車熱情要求合照,展現高人氣,而選戰持續延燒,中捷藍線正英站爭議。

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(民)林靜儀表示,「我會覺得說市府能不能給我們很重要的資訊,看看當初怎麼評估出正英站有這麼多的需求,設站那時候的想法,為什麼後來做了改變。」

民眾熱情搶拍照! 林佳龍合體林靜儀秀高人氣

林靜儀要市府說清楚設站規劃,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再爆,變更的恐怕不只一站,「每一次的變更,旁邊有多少顏家的土地,把公共工程做為,自己炒作土地的工具,我相信捷運是大家的,不是顏家的。」

民眾熱情搶拍照! 林佳龍合體林靜儀秀高人氣

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(國)顏寬恒表示,「都說這個林市長喔,還虧他當過台中市長,沒有替B8站這個地方來爭取捷運站,那只會攻擊。」

中二論戰中捷藍線,從2018年可行性評估,總經費981.49億,全長26.2公里,設18站;來到2021年,經費1309億,長度縮為24.8公里,車站變20站,總經費增加300多億。而這次爭議點,就是原本B4站,後來北移到B8正英站。

民眾熱情搶拍照! 林佳龍合體林靜儀秀高人氣

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明,「顏寬恒先生,在財產申報的土地裡頭,在正英站周邊的土地,就包括快50筆,市政府設了新的車站,跟顏寬恒先生的土地,有這樣緊密的關係。」

前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,正英站和前一站,相隔大概800公尺,又在保護區旁,再由優化公車平均上下車運量來看,每天804人,是否達設站標準,令人匪夷所思。

民眾熱情搶拍照! 林佳龍合體林靜儀秀高人氣

台中市府交通局公捷處處長張應當表示,「的確如果配合當地都市發展,這一站將來還是有可以對運量的貢獻,跟都市發展有相當幫助,所以因此增加這個站,把原來B4站北延到這站。」

台中市議員(民)張家銨說明,「我覺得交通局態度真的非常有鬼,大部分的民眾也需要坪頂站,這兩個站幾乎同時被拿出來討論,可是為何最後只設正英站,而卻捨棄坪頂站呢?」

民眾熱情搶拍照! 林佳龍合體林靜儀秀高人氣

議員張家銨跳出來,加碼爆料,爭取坪頂站失敗,恐怕也和正英站有關。如今隨著中二補選,通通攤出來重新檢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二補選/陳柏惟被罷免後立委空缺誰來補?5位候選人政見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