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二選舉人數向上攀升 合格選民增加1千人

堪稱史上戰況最激烈的中二立委補選,這個星期天1月9日投票;台中市選委會指出,這次的選舉人數共29萬5985人,比起去年12月23日罷免案的選舉人數,還增加了1009人,其中被認為是顏家大本營的沙鹿增加390人為最多,讓人好奇是不是有玄機?

更多新聞: 送上磐石艦模型 民進黨湧言會助選林靜儀

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戰況激烈,藍綠候選人都在倒數時刻最後衝刺,到底誰能勝出,關鍵還是在每一位中二選區的選民手上,那神聖的一票。

根據台中市選委會提供的資料顯示,這次補選的選舉人數,沙鹿區有7萬3747人,龍井區6萬2196人,和烏日區不相上下,大肚4萬5千多人,霧峰區有5萬3253人,合計有29萬5985人。和2021年10月23日的刪Q罷免案相比,選舉人數增加了「1009人」,細部分析,沙鹿增加390人,烏日增加358人,其中,被認為是顏家大本營的沙鹿,增加的選民人數最多,特別引人注目。

中二選舉人數向上攀升 合格選民增加1千人

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,「因為連接市區的向上路打通,因為要規劃捷運藍線,這些都是增加人口的因素,而且沙鹿鄰近市區,所以人口增加的情形比較大。」

中二立委補選選舉人資格為年滿20歲以及在選舉區居住4個月以上者,算一算,兩個多月以來,合格選民增加超過1千人,也成為左右這場激烈選舉的關鍵因素。

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說,「對方的小動作是一直都很多啦,當然他們在這個地方組織非常的紮實,我們在一個多月前,就有看到國民黨,還有在蒐集名冊,就是包含請大家他們周邊,在台中市第二選區有朋友的名字,地址跟電話,全都蒐集起來。」

中二選舉人數向上攀升 合格選民增加1千人

國民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則說,「這個數據會說話,每一次的選舉人口都在增加,就表示這個地方,民眾願意來,民眾想要來。」

選舉人數增加,到底對誰比較有利,陪同林靜儀站在沙鹿路口拜票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,同時也在觀察選民的反應,她說,「當然如果人口是增加在沙鹿,過去大家都認為,沙鹿是顏寬恒顏家的大本營,但是我4日早上在當靜儀分身,在沙鹿掃街的過程中,很明顯會發現,這整體的翻轉的氣氛已經產生了,我們樂觀來看,這些增加的人,他也有可能是來支持林靜儀的。」

中二選區包括,沙鹿、龍井、大肚、烏日和霧峰,仔細看,這個選區的地理位置,正好將台中市繞了半圈,中二選區歷次選舉,選舉人數也都持續向上攀升,對候選人而言,疲於奔命不在話下,更扛著不能輸的壓力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只8964是禁忌!她揭這數學家講出「根號2秘密」 慘被丟入海中處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