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電去年營收繳出新高 曾國華:今年展望逐季走高
(圖/民視新聞網)

群光電能受惠雲端智能等產品需求強勁,去年第4季表現優於預期,推動單季及全年營收均改寫歷史新高紀錄,展望2022年,群電總經理曾國華表示,首季營收拚同期新高,全年有望逐季走高、力拚歷史新高。

更多新聞: 晶技去年營收創新高 法人估今年本業看增1成

群光電能今天公布2021年12月營收新台幣32.71億元,年增12.9%;第4季營收106.19億元,季增4.8%,年增14.7%;2021全年合併營收達403.60億元,年增近16%。

群電(6412)在2021第4季、全年營收均創下歷史新高,全年營收首度衝破400億元大關,優於原先預期。在面對疫情、缺料、新台幣與人民幣升值等諸多挑戰下,仍繳出破紀錄的好成績。

展望今年度營運表現,曾國華指出,由於運用於高效率運算(HPC)、AI的4000瓦伺服器新產品預計於第1季開始貢獻營收,今年第1季營運可望創下歷年同期新高,今年營運可望逐季成長,再創歷年新高,目標是2024年達成全年營收500億元規模。

群光電能表示,受惠於客戶端需求強勁,去年第4季營收優於原先預期。在三大產品應用(PC相關、雲端智能、消費性電子產品)中,高毛利的雲端智能應用營收表現最佳,年成長逾3成,在較佳的產品組合挹注下,第4季獲利可望維持雙位數年增走勢,全年獲利更可望連續3年改寫歷史紀錄。

曾國華更表示,第1季訂單展望仍十分強勁,1月和2月因農曆年工作天數較少,但3月就會盡量補上進度,雖然去年第1季基期頗高,但仍期望首季能繳出淡季不淡表現,持續挑戰同期新高紀錄。

曾國華表示,已擬定群光電能3年內營收要挑戰500億的目標,並持續精進既有產品線的高值產品,例如180瓦以上的電競筆電以及導入第三代半導體材料氮化鎵(Gallium Nitride,GaN)的Type-C筆電電源;同時將加大投資在高成長的新領域如伺服器、衛星通訊、充電樁、AIOT、元宇宙等高值電源產品,期盼在衝刺營收目標的同時也能達到利潤的極大化。

尤其伺服器電源1年的產值高達千億台幣,將是未來數年的發展重點,短期內雖然伺服器電源營收因缺料而受到壓抑,但運用於HPC、AI的4000瓦伺服器新產品於第1季開始貢獻營收,同時將加速開發3000瓦到5000瓦的全系列產品,積極搶攻高階伺服器產品的市占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繼鴻海MIH、力積電TADA 漢翔.唐榮組CTP進軍電動巴士市場今首亮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