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身器材廠被投訴突裁員 勞工局介入了解

台中一家上市的健身器材代工大廠,遭員工投訴無預警解僱,投訴人去年10月1日到職,跟公司簽了3個月的短期約聘契約,原本期待有機會轉正職,怎知去年12月30日,接獲公司通知,下班繳回識別證,明天不用來了,年前突然失業,讓他措手不及,但業者強調,是依法終止合約。

更多新聞: 夢想清單解鎖!他不到40歲就買千萬超跑 曝:「創造自我價值」很重要

台中大里區這間健身器材代工大廠,去年底才剛榮獲產業科技技術貢獻獎,如今卻傳出年前裁員消息。

投訴人是家住台中的一名男子,去年10/1到職,跟公司簽訂3個月的短期聘僱合約,10月連同加班費,薪水領了42000元,但第二個月就不給加班了,工作第三個月還放了2天無薪假,結果跨年連假前夕,就收到公司通知「下班繳回識別證」,元旦後不必再上班,原本期待有機會轉為正職,沒想到希望落空,現在過年前失業,讓他不知道年該怎麼過。

健身器材廠被投訴突裁員 勞工局介入了解
健身代工廠發言人許先生表示,「有些是在合法合情合理的情況下,因為合約到期就是終止合約的精神,爆料者是不是我們員工,我們不確定,如果是的話,很誠意希望可以跟這位員工,有個懇談的機會。」這家健身器材代工廠,1972年創立,一開始以生產鑽床工具起家,1995年掛牌上市後,成立健身器材部門,如今卻被員工投訴裁員,台中市勞工局已介入了解。

健身器材廠被投訴突裁員 勞工局介入了解
台中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施淑珠說,「經了解該公司,因為業務緊縮資遣員工,目前是未達,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的規定,目前尚無須向勞工局,報送大量解僱計畫。」台中市勞工局強調,該公司屬於加工產業,常因應訂單淡旺季,彈性調控人力,仍建議雇主需和臨時聘僱人員良善溝通,讓對方有個心理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學測防疫規定出爐 考場人數降載、不開放陪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