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曾到過金嗓歌友會 民眾嚇得趕快來採檢

確診Omicron的清潔員案17239,傳出包括跨年一連三天到金嗓歌友會,打麻將、唱歌兼打工,讓附近民眾嚇壞了。桃園市府也緊急匡列跨年餐會800人,希望一天內採檢完成。金嗓歌友會會長則說,清潔員曾在12月31日~1月2日,一連三天造訪,不過沒有參加晚會,只和朋友聊天、打麻將,但幾乎都是近距離互動2、3個小時。

更多新聞: 又是酒駕! 導護老師遭撞昏迷 3子女教養、醫療費成難題

金嗓歌友會會長陳中央說,「她大概做這個位置,第一將坐這個位置。」

確診清潔員案17239,來到金嗓歌友會,就是坐在這個位置打麻將,會長趕快拿出酒精,把她坐過的椅子、桌子來回消毒。

跨年曾到過金嗓歌友會 民眾嚇得趕快來採檢
監視器也曝光,背對鏡頭的就是確診清潔員,看不出她有沒有戴口罩,不過,4個人近距離互動,一待就是兩個多小時。

金嗓歌友會會長陳中央說,「她也沒有報名(跨年),因為報名也報不下來,因為我們有管制人數,後來她就沒有參加,她是我們12點倒數完畢,散場了她才進來,(有人說她坐在晚會餐桌)沒有沒有。」

澄清確診清潔員沒有參加跨年晚會,12月31日,白天曾來打麻將,晚會結束後,凌晨12點16分~2點又來,1月2日白天再來打了3個小時,一連三天,大多騎機車來,從左邊的門進入、經過舞台,再到棋藝會館打麻將,跟她接觸最多的林姓友人,採檢結果是陰性。

金嗓歌友會會長陳中央說,「5月前她在櫃檯點歌,但是因為五月份我剛有提到,會館因為疫情關係,我們就關閉會館,她就沒有了(工作),沒有的話她就去機場工作。」

跨年曾到過金嗓歌友會 民眾嚇得趕快來採檢
這名清潔員,去年1~4月曾在金嗓工作,因為會館關閉才轉到機場。

但消息傳出,附近民眾嚇壞了,800名會員也全都被造冊、採檢,力拼一天完成。

金嗓歌友會會員說,「一早大家就想說,趕快來做一做比較安心,然後我們也休館先暫時休館,大家都自主管理一下。」

附近住戶說,「大家都擔心啦,檢一檢就(比較)放心啦。」

桃園敏盛綜合醫院院長劉宜廉說,「我們大概用20幾位的同仁,一起來做協助,用3條(動)線來做採檢,希望在一天的時候,趕快把這些800多位的(檢體),趕快把他採完。」

桃園敏盛綜合醫院院長劉宜廉說,「我們大概用20幾位的同仁,一起來做協助,用3條(動)線來做採檢,目前兩個小時的時間,已經採了270位,如果真的12點沒辦法採完,我們會繼續延續到整天,希望在一天的時候,趕快把這些800多位的(檢體),趕快把他採完。」

金嗓也會關閉兩週,1月16日才重新營業,希望切斷傳染鏈,避免群聚持續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害怕極了!大胃王爽嗑100元羊肉炒麵山 突遇兄弟「幫忙處理」當場嚇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