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今年首射彈 官媒證實為「極音速飛彈」

北朝鮮昨天(5日)被偵測到今年首度試射飛彈,今天官媒證實,發射的就是「極音速飛彈」,聲稱導彈先是橫向滑行了120公里,再精準擊中700公里外的目標,但沒有提及領導人金正恩當時是否在場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疫情朝河南蔓延 最新通報64確診 禹州已封城

北朝鮮開春第一發,5日早上8點多,從慈江道發射飛彈,在日本經濟海域以外落海。官媒6日報導,再丟出震撼消息,國防科學院昨天(5日)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。

報導指出,導彈以極音速橫向飛行120公里後,脫離火箭,準確命中700公里外的目標。軍工和國防科學相關幹部都到場視察,但報導中並沒有提及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名字,軍方將會加強監視,並和美軍共同分析此次試射。

北朝鮮今年首射彈 官媒證實為「極音速飛彈」

北朝鮮首度試射極音速導彈,是去年9月的火星8型。官媒聲稱,極音速飛彈連續試射成功,反映出5年計劃中,5大優先任務核心階段宣告完成,對國家武力現代化具有重大戰略意義。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(2020.1)表示,「為了強化抑制核戰能力,要竭盡所能培育軍事力量。」

北朝鮮今年首射彈 官媒證實為「極音速飛彈」

北朝鮮去年動作頻頻,3月先來2枚新型短程彈道飛彈,9月兩度試射新型長程巡弋飛彈,另一枚短程飛彈還是從火車上發射,10月又來1發潛射彈道飛彈,近3年狂射大約40枚。

視與美國關係而定,北朝鮮也可能轉趨強硬,加速研發核武和飛彈,這種情況也不能排除。

北朝鮮今年首射彈 官媒證實為「極音速飛彈」

美中對抗局勢下,北朝鮮優先順位被拜登政府往後擺,金正恩新年射彈祭出下馬威,勢必成為7號登場的美日2+2會議上焦點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允台灣設代表處遭中國強烈施壓 美德外長挺立陶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