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導航開... 貨車誤闖公路護欄 卡懸崖峭壁長達3天

衛星導航系統方便,卻也屢屢傳出帶錯路的意外。在中國山西,近日就有台大貨車跟著導航開,就這麼開上一條山間小路,旁邊就是深不見底的懸崖,當駕駛發現不對時已經進退兩難,不但車頭撞破路邊護欄,近半個車身還卡在峭壁上長達3天才脫困,相當驚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單日破4000人確診 醫師會示警「已進入第6波疫情」:應及早因應

90度懸崖峭壁上,懸掛著一輛白色大貨車,車頭衝破護欄,車身有一半幾乎卡在半空中。中國山西知名的掛壁公路,新年第一天就險象環生。

目擊者吳先生表示,「那個路最多只能過6公尺8的長度,還有積雪,所以一滑就出去了,他想調頭也調不了,直接就卡在那進退兩難。」

離死神差一步... 貨車衝破護欄卡90度峭壁

目擊者透露,1月1日早上8點就看到裝滿玉米的貨車,驚險的卡在狹小公路上,道路被堵前後兩側都無法通行,情況一度膠著。

山西救難人員楊超峰說明,「駕駛導航導錯路了,這條路只要一但確定往下走,路中間就沒有可以調頭的地方。」

離死神差一步... 貨車衝破護欄卡90度峭壁

救難人員接獲通報後,先用鋼絲把貨車固定在山壁上,確保不會墜落,再請出一輛有絞鏈的四輪驅動越野車,搭配三輛挖土機,合力把大貨車拉回路面,整個過程費時三天。

目擊者吳先生表示,「當天沒救出來,昨天才把車拖到大路上,現在正在切割那個箱體太高,切一下就能開下去了,下午路就通了。」

離死神差一步... 貨車衝破護欄卡90度峭壁

才卡了三天,車子終於平安四輪落地。駕駛回想事情發生當下膽顫心驚,幸好還能從駕駛座逃生,並靠著路邊護欄和安全網,把副駕拉出來,否則兩人一但受困,不但內心煎熬,如果真的就這麼掉下懸崖,後果不堪設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用洗衣機作「蛋炒飯」?粒粒分明還色彩鮮艷…日本網友傻眼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