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子回頭!吸毒犯入獄10年 出獄成反毒講師

被稱為反毒英雄的江源富,曾有段荒唐的歲月,年少時誤入歧途,吸毒又販毒,入獄十年後,家人不諒解,女兒對他變得陌生,因此痛改前非,假釋出獄後努力工作,逐漸拋開不堪的過去,也四處演講,擔任反毒講師,希望自己所經歷的悲劇,不要在年輕學子身上重演。

更多新聞: 國鼎解盲成功股價狂漲67% 收234元

穿著亮橘色背心、格紋衫的江源富,搬起一箱米放到腳踏墊上,準備送物資到獨居老人家中。

浪子回頭!吸毒犯入獄10年 出獄成反毒講師

像是家人一樣的叮嚀,隨後又騎著摩托車,像是小蜜蜂般在巷弄裡穿梭,新竹的風迎面吹來,穿透衣袖,江源富心裡滿足,看見他的到來,大家也覺特別溫暖。

獨居長輩家人說,「就很溫暖啊!感覺還有人在關心我們。」

不說不知道,江源富曾是一個又吸毒、又販毒的幫派份子,國中輟學混幫派,進出監獄成了家常便飯,退伍後又再度陷入毒品圈,不只販毒還印假鈔,但這一回被重判21年。

更生人江源富說,「其實在監獄裡面有點醒我,讓我覺得說我的人生都要一輩子在監獄關嗎?所以我在監獄都表現很好,101年假釋出獄,其實出獄的時候就是真的另外一個開始。」

浪子回頭!吸毒犯入獄10年 出獄成反毒講師

以自身的例子,到監獄、學校宣講反毒,告訴大家毒品碰不得。他出獄後看到年邁的母親,看到自己的女兒都認不得他,心痛之餘決定痛改前非,到更生人開的人力公司,從抬水泥做起,一路升做到副總,這麼拚就是希望讓家人看到他的改變。

更生人江源富說,「我大女兒曾經跟我說不是不愛我,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跟我互動,真的是很恰巧我去宣導的教室,她剛好在隔壁打報告,她那時候才知道說,以前的我因為怎麼樣...,從回來這幾年對她們的關心做的事情,原來我的爸爸這麼得好。」

切身經歷,深知更生人求職不容易,他也幫助不少更生人提供工作,提供免費住宿,希望他們可以重新踏入社會。縱使前半段的人生誤入歧途,重生後的江源富,翻轉人生成為反毒英雄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合歡山下冰霰如雨 遊客驚呼「好開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