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亞中發起「善報蔣中正」動員令 獨派:向中靠攏

促轉會去年公布「中正紀念堂」轉型方案,規劃要轉型成「反省威權歷史公園」,移除大廳內的蔣介石銅像,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,號召民眾在23日到中正紀念堂集結,但這樣的舉動被綠營認為,這是對白色恐怖罹難家屬的傷口撒鹽,前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也批評張亞中向中共靠攏,煽動群眾分裂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讓家鄉有改變機會!民進黨青年部打電話、視訊催票 籲年輕人返鄉投票

促轉會預計將中正紀念堂,規劃轉型為反省威權歷史公園,而且要將四樓大廳的銅像來移除,對此張亞中表達不滿,表示會來號召群眾來到中正紀念堂集結。

中正紀念堂整點一到,禮兵交接,吸引不少觀光客來觀摩拍照,不過促轉會規劃轉型,還要移除蔣介石銅像,此舉讓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非常不滿,在臉書發起善報蔣介石動員令,預計在23日集結群眾到自由廣場,表達知恩要感恩,牽手護中正的訴求。

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說,「最重要的目的,也在於說我們能夠還原整個歷史的一個真相,因為畢竟台灣要往前走嘛!台灣社會要和諧、大家要團結,我真的不希望看到我們台灣的社會都是用仇恨互相毀滅。」

張亞中發起「善報蔣中正」動員令 獨派:向中靠攏

政治評論家張銘祐說,「這是一個非常封閉,而且非常不符合潮流的一個活動,這無非要集結所謂的深藍力量,這樣的銅像的威權,是不是很多人的傷痛呢,尤其是228或白色恐怖的家屬。」

張銘祐批評,張亞中此舉無疑是在威權統治受害者傷口撒鹽。張亞中認為促轉會轉型方案,移除蔣介石銅像,這是不可回復性的處置,徹底醜化汙衊蔣介石,否定他對台灣的貢獻,23日動員令,號召感念蔣介石恩德的人,來自由廣場演講,呼籲民進黨不要拆了中正廟。

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說,「那像民進黨常常戲稱,叫中正紀念堂叫中正廟,那我相信我們的中華文化裡面,不會對我們社會有感恩的人,是希望把廟給拆了,把它銅像給毀了,所以我這個活動,我基本上能夠喚醒我們台灣社會一些良善價值。」

張亞中發起「善報蔣中正」動員令 獨派:向中靠攏

前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說,「好不容易我們大家族群融合,他這樣破壞是非常不應該,張亞中不應該為他們自己私利,他們為了向中國(中共)示好。」

蔣介石銅像拆不拆再度引發話題,張亞中號召民眾牽手護中正,能有多大影響力,還是未知數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盧柏璁、翁有繼、廖文璞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寬恒自稱是「被欺負的小孩」 陳子瑜狠酸:承認自己是巨嬰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