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群聚累計8例!醫護粉專急喊話:快把防疫習慣都找回來
機場群聚感染延燒。(圖/民視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桃園機場近期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,目前已累計8人確診,其中一名人員跨年夜參加「千人晚會」,桃園市府火速造冊擴大匡列篩檢。醫療粉專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喊話,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者已確定曾在社區活動,該變種病毒傳播力極強,大家務必「趕快把防疫習慣找回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機確診清潔工「金嗓歌友會千人跨年」畫面曝  網嚇壞:想到萬華獅子會

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表示,目前 Omicron 感染者已經確定曾經在社區活動了,以這個病毒的傳播能力,絕對不能覺得輕鬆就可以再次平安下莊,只要不謹慎,就會造成嚴重的社區疫情。

粉專指出,Omicron 突破性感染的能力強,雖然完成兩劑的人有將近七成,但施打第三劑的人數實在太少了,真的傳播起來,還是會很麻煩,而且還是有兩三成的人始終不願意接種疫苗,這些都是社區的重大隱憂。

「你現在該做的事情,就是把防疫習慣通通找回來。」粉專呼籲,能夠打疫苗的,無論是第一劑、第二劑還是第三劑,趕快去施打。至於政府方面也要趕快討論,在疫苗足夠狀況下,是否打第三劑的間隔時間要縮短一些,特別是高風險人員,不然這波 Omicron 真的不好守。打疫苗就是自救。自救就是救人。大家加油,一起把台灣守住!

針對桃機群聚事件,桃園市府昨天已公布相關足跡,呼籲民眾若有到忠貞市場或是足跡有重疊處,可至醫療院所或是5個社區採檢站採檢,並呼籲大家盡快施打一二劑。指揮中心也指出,為了防堵疫情擴大,航廈夜班人員共93人全部都將送至集中檢疫所,另外700多名清潔人員,1/6起每天都需要快篩。

桃機群聚累計8例!醫護粉專急喊話:快把防疫習慣都找回來
航廈夜班人員被送往集中檢疫。(圖/民視資料照)


更多新聞: 更多標靶藥物納健保給付 肺癌病友福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