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捷藍線設站爆土地利益?  顏寬恒:正英站是新設不是移轉
台中市第二選區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回應中捷藍線爭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,雙方戰火延燒中捷藍線規劃,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質疑中捷藍線增設「正英站」疑似與顏家土地利益有關。顏寬恒今天回應,中捷藍線坪頂、正英站是在地里民、里長,以及不分黨籍議員要求設立,且開過無數次公廳會、做成決議,且專家認為是「新設」不是移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饒慶鈴邀舉重女神郭婞淳行銷鳳梨釋迦 ! 分享親友與國訓中心選手們

中二選區補選候選人林靜儀與林佳龍連日來合體站路口拜票,不斷深入選區緊握選民雙手,但談到中捷藍線正英站爭議時,林佳龍將砲火瞄準顏寬恒,提到自己擔任市長時,台中捷運藍線可行性研究是經過行政院核定,且受到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支持,當時有環評、公聽會等;突然間,全都沒有經過同樣程序就變更送綜合規劃,顯然程序是有爭議,特別是在正英站設站,專家、交通局都已清楚提出不適合。

林佳龍不滿地說,真正問題是,顏家在這裡有很多土地,他們當然會去質疑程序、地點選擇。他也透露,進一步了解後,台中捷運更改路線不只這一站,從資料還可發現,路線變更旁邊到底有多少顏家土地?簡直是把公共工程作為自己炒作土地工具,「我相信捷運是大家的,不是顏家」。

顏寬恒4日受訪時反擊,「都說這個林市長喔,還虧他當過台中市長,沒有替B8站這個地方來爭取捷運站,那只會攻擊。」今天更是火力全開說,林佳龍當了四年的市長,坪頂、正英站毫無評估,但這兩站是在地里民、里長,以及不分黨籍議員要求設立,且開過無數次公廳會、做成決議。

顏寬恒說,專家認為是「新設」正英站,注意是新設不是移轉,但這也是不是告訴選民,林佳龍四年任內對海線重大建設沒有幫忙,現在還好意思將沒有做的建設指控別人,發布假新聞說是「轉移」。他質疑,還好林佳龍沒當選連任,不然這兩站是不是都沒有?如果林靜儀當選,正英站是不是也取消?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嚴堵疫情擴大! 桃機第二航廈南北擴建區觀景台「12:00起關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