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全台470家防疫旅館「119家需改善」 莊人祥:不合格就退場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國內防疫旅館相繼出現群聚感染情形,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全台防疫旅館進行查核,發言人莊人祥今說明,全台470家已查核完畢,其中有119家旅館需要再改善複查,目前已有5家完成複查,動線及通風空調設備須依修正幅度,限期緊急改善並安排複查,若旅宿環境設計不適合住,就會請其退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境外移入改列本土染Omicron 入住北部防疫旅館遭隔壁房感染

今指揮中心將去年12月31日公布的案17127境外移入病例改列為本土病例,針對北部防疫旅館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案17073、案17127住在隔壁房,入住重疊日為12月22日至24日,均感染Omicron病毒株,算是群聚感染,研判為案17073感染給案17127,因此將案17127改列本土案例。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,該旅館在台北市,兩房間相鄰,已對該旅館進行環境檢視,初步發現天花板和隔間有很小的隙縫,但隙縫是否有實質上的意義有待商榷,另8樓監視器畫面尚在調閱中,會持續調查傳染途徑。

針對防疫旅館查核進度,莊人祥表示,全台470家防疫旅館已查核完畢,其中有119家旅館需要再改善複查,目前已有5家完成複查,需要改善的樣態不一樣,如果有可以立即改善的地方, 就會請旅館當場改。

莊人祥指出,動線及通風空調設備須依修正幅度,限期緊急改善並安排複查,若旅宿環境設計不適合住,就會請其退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瑜若選台北市長…團購會「打到骨折」! 486先生這樣勸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