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拜登關切香港、南海議題 新任美駐日大使:中國不是好鄰居
新任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(Rahm Emanuel)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曾任歐巴馬幕僚長、前芝加哥市長易曼紐(Rahm Emanuel)即將赴任美國駐日大使,他5日接受專訪時表示,拜登政府關切中國在香港及南海的問題,並指「中國既不是好鄰居,也不是促進地區民主及利益發展的夥伴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脫北者在南韓過更好? 最新調查近半有情緒心理問題

新任美國駐日代表易曼紐(Rahm Emanuel)接受日媒《NHK》專訪時透露,「日本不僅是一個重要的國家,而且因為先前偉大的美國駐日代表,讓我感到責任重大」。

易曼紐提到,拜登政府關切中國在香港及南海的問題,並指「中國既不是好鄰居,也不是促進地區民主及利益發展的夥伴」,他強調,共享民主價值的日本與美國應表明可以為該地區的發展做出貢獻。

談及日美關係,易曼紐說,「兩個民主國家正進入發展共同價值觀的重要階段,希望努力加強這種關係」。

此外伊曼紐表示,為日美友誼著想,他願意出任駐日大使,加強兩國關係、共同解決問題、聽取對方意見。

現年61歲的易曼紐,曾於2009至2010年期間任職歐巴馬政府白宮幕僚長,2011年及2019年間擔任兩屆芝加哥市長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費城百年惡火奪12命 煙霧偵測器全都沒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