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化街過年防疫升級 商家禁試吃、小包分裝備戰 還禁止聞香菇 干貝

農曆春節緊急倒數,不少婆婆媽媽最愛逛的迪化街,也已經陸續出現採辦人潮,不過受到疫情升溫影響,年貨街今年不只不搭棚架、騎樓街道不開放設攤,不能試吃的規定,也促使許多商家將貨品蓋上蓋子、或是直接分裝好後再擺出來,有民眾說,雖然少了許多「年味」,但非常時期要採非常手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滿日媒「惡意」報導 中國領事館氣炸:新疆旅遊禁止媒體隨行

迪化街上,陸續出現採辦年貨人潮,年節腳步逼近,年貨街景氣逐漸回升,人潮相較去年同期已經回流9成,但近期疫情再度升溫,不少商家也升級防疫措施,不只將大桶裝的果干、乾貨都蓋上蓋子,擺出來展示的商品,多數也都改成小包分裝。

店員快手將香氣撲鼻的日本干貝分裝入袋,架上擺滿等待出售的分裝商品,考量疫情加劇,今年年貨街不只禁止試吃、改以完整包裝形式售出,許多婆婆媽媽最愛「聞香」鑑定的香菇或干貝,今年不少店家是禁止試聞的。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為邊境人員加油! 因為他們的努力「讓想回家的人得以回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