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戰通膨 台泥董座張安平:集團一定會調薪
(圖/台灣水泥)

物價與通膨議題持續引發討論,台泥董事長、雲朗觀光執行長張安平表示,原物料、能源都在漲,通膨怎麼跑得掉?集團一定會調薪水因應;他也談到,股市、房市近期仍屢創新高,但任何事都會有地心引力。

更多新聞: 董事涉內線交易 國產:個人行為不影響營運

台泥(1101)董事長張安平今天出席雲品記者會時表示,目前觀察全球都發生缺工狀況,好像都有「年輕人不想回到職場」的問題,這似乎已經是一年多的現象,目前還想不到具體解決方法,但集團已透過建教合作,媒合機電人才。

他表示,為了留住人才,集團也計畫針對基層調薪,但並未透露幅度。

針對通膨,張安平表示,「原物料、能源都在漲,通膨怎麼跑得掉」,一定會發生,只是不知道會有多嚴重。既然整體成本上升,也要調整薪水,身為企業主的責任就是要調整經營模式、提升價值,不要讓市場變成價格競爭,如果不調整商業模式,任何產業都活不下去。

他說,目前全球缺料、缺工,但股市、房市、染疫人數都在增加、創新高。然而,很多國家的政府都寧可通膨、不知道通膨的可怕,不願意讓股市下去,也不肯升息,但任何事都不可能一路往上,終究會有地心引力,只是全球的發展,他現在都看不懂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iPhone 13需求旺 鴻海鄭州廠招工祭額外薪資獎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