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冷+農曆春節逼近 火鍋料工廠趕工出貨

最近行政院物價調查小組說,物價上漲主要是牛、豬、雞肉和沙拉油、火鍋料漲最多,但有火鍋業者喊冤,今年原料確實漲很兇,但業者吸收成本,沒有反應在消費端,而且臺灣人愛吃火鍋,一年創造300億商機,其中光是火鍋料,就佔了至少50億元,因此現在火鍋料生產線,除了備貨量多一倍,也增加人手,趕工因應年節訂單。

更多新聞: 國產新藥佳音頻傳 國鼎飆到熔斷類股群攻齊嗨

橘白相間的龍蝦捲從產線上快速竄出,產線兩邊各站一排工人,手刀快速包裝,台灣人愛吃鍋,一年就能吃掉至少50億元的火鍋料,天氣冷加上除夕腳步逼近,火鍋料工廠機器沒有停過,工人們也只能加速出貨,與時間賽跑。

火鍋料食品工廠總經理許惠淩表示,「我們目前產量大概一天有10噸的生產量,然後目前除了有台灣內銷之外,還有美國、加拿大外銷,然後當然中國方面也有外銷。」

天氣冷+農曆春節逼近 火鍋料工廠趕工出貨

雖然產量大,但品質卻馬虎不得,要做出好吃的火鍋料,魚漿的品質就得嚴格把管,把切好的高級進口魚漿放入真空機器高速旋轉,磨得跟豆腐一樣綿密,才算過關,不過業者也說,今年進口原料漲得兇,不只魚漿漲了10%、蛋白澱粉漲30%,常用的動物膠和大豆蛋白也各漲了15%和14%。

火鍋料食品工廠總經理許惠淩說明,「還好我們前年就已經進行了一波的漲價,所以今年是會持平就不會再繼續漲,我們的主要成分是魚漿,魚漿漲了很兇,不過有一個好處是,還好因為美金下跌,所以一個漲一個跌,算是比較持平的狀態。」

天氣冷+農曆春節逼近 火鍋料工廠趕工出貨

儘管漲價浪潮襲來,但因為業者HOlD住價格,所以訂單依舊滿滿滿,從國內傳統市場及各大量販店,甚至連國外廠商都捎來訂單,產線年前供貨量比平常的10噸,增加至少1倍多,就是要應付年節需求。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黃鈺淳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聯強12月營收首破500億 單月及全年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