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國援台疫苗變3倍 背後推手還有愛台灣的江明信:「要珍惜民主成果」
江明信與孫曉雅合照。(圖/江明信授權提供)

HELLO TAIWAN執行長江明信出生在嘉義,12歲那年,他跟隨經營家具事業的父親江建一舉家移居紐約長島,之後他在美國就學、就業和成家。談及故鄉台灣,江明信說,他與父親非常熱愛台灣這塊土地,畢業後常回台,體會到台灣在民主歷程的努力與艱辛,更讓他覺得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成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Omicron症狀像感冒「咳嗽發燒的兒童稍增」 醫曝:染鼻病毒居多

HELLO TAIWAN其實是一組海外熱心人士,串起世界與台灣連結的關鍵字,背後隱含的意義是「喂台灣=為台灣」,推動的方式很簡單,鼓勵各地台灣人社團在辦理活動時,也懸掛HELLO TAIWAN旗幟,讓大家有個共同的識別標誌,近年由江明信推動。

孫曉雅抵台履新 HELLO TAIWAN 口罩傳達善意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孫曉雅去年7月12日搭機抵台時,臉上戴著「HELLO TAIWAN」字樣的別緻口罩,傳達出美國對台灣的友善。其實這片口罩,背後別具意義,是由人在紐約的台裔企業家江明信選中西裔設計師的作品,加深台灣和世界的連結。口罩透過駐美代表蕭美琴,輾轉送到孫曉雅手中,她抵台履新時雖然戴著口罩,但別緻的「HELLO TAIWAN」字樣,靜靜地傳遞美國對台的友善。

快新聞/美國援台疫苗變3倍 背後推手還有愛台灣的江明信:「要珍惜民主成果」
孫曉雅戴著HELLO TAIWAN口罩,引起注意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)


政府、外交人員加上民間助力 台灣獲美援贈250萬劑疫苗

2021年5月中旬台灣本土疫情爆發,美國3位參議員搭機抵台宣布提供台灣75萬劑疫苗,之後又增加到250萬劑,背後除了政府與外交人員努力外,江明信更是其中一股民間助力。

「剛好是一個湊巧啦!」江明信謙虛地說,他去年4月得知美國國會辦公室6月12日正式對外開放後,便著手安排拜訪國會議員,還去跟蕭美琴請教有什麼要傳達給這些國會議員。至於蕭美琴給了什麼建議,江明信透露,蕭大使解釋了台灣疫苗採購政策,以及美國政府採購跟出口管制,疫苗採購都有一定程序,不是想要快一點就能馬上全到位。

快新聞/美國援台疫苗變3倍 背後推手還有愛台灣的江明信:「要珍惜民主成果」
美國援贈台灣250萬劑COVID-19疫苗,駐美代表蕭美琴親自送機。(圖/擷取自蕭美琴臉書)


江明信寫親筆信 拜訪國會議員爭取援贈台灣疫苗

江明信說,他與每個國會議員談疫苗捐贈事宜時,對方很樂意表示,有什麼需要幫忙都可以幫,一共拜訪約20幾位國會議員。回想起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,江明信說,那時得知美國政府要援贈台灣疫苗,他就開始寫信給參、眾議員,信中提及可不可以多送台灣疫苗,沒想到去完華府拜訪過這些議員們之後過沒幾天,就看到蕭大使去機場迎接疫苗,回想起來真的很開心。不過江明信仍謙虛說,「我只是湊巧,剛好跟她時間點對了起來」。

COVID-19疫情肆虐全球2年,對台灣來說是危機,也是轉機。江明信指出,他在與國會議員交談時,發現他們支持台灣的意願逐漸升高,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,台灣向世界伸出援手,捐助各國口罩、防護衣等,促進交流外,也提升台灣的整體形象,並讓更多人了解到台灣在世界舞台的實質貢獻。

快新聞/美國援台疫苗變3倍 背後推手還有愛台灣的江明信:「要珍惜民主成果」
江明信返台期間拜會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江明信授權提供)


江明信通訊軟體LINE姓名後面標記的句子是「chance favors the prepared mind(機會眷顧有備之人)」,來自微生物學家巴斯德(Louis Pasteur)的名言,也是他在美國扎根數十年的成功心法之一。訪談接近尾聲時,紐約已接近深夜,台灣出身的江明信在美國社會立足,但仍心繫故鄉,講述著HELLO TAIWAN未來活動,有信心台灣能夠繼續讓國際看見。


快新聞/美國援台疫苗變3倍 背後推手還有愛台灣的江明信:「要珍惜民主成果」
蔡總統連任後首場謝票,感謝台僑返台力挺。江明信的領帶斗大的TAIWAN相當吸睛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【延伸閱讀】快新聞/中國處處打壓! 紐約台僑江明信用「HELLO TAIWAN」讓世界看見台灣

(民視新聞網/林柏安 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將設2億美元「中東歐投資基金」 汪文斌嗆:金錢外交改變不了台獨勢力覆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