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帥父母控澳政府囚禁 遭回嗆隨時可離開

網球球王喬科維奇,被澳洲政府拒絕入境衛冕澳網冠軍,爭議事件越演越烈,遠在塞爾維亞,喬帥的父母親以及弟弟召開記者會控訴澳洲政府,囚禁喬科維奇把他當作犯人看待,但澳洲內政部部長安德魯絲則回嗆,球王隨時可以自由離開澳洲。

更多新聞: 高球/日立慈善盃週五開打 150女將爭250萬冠軍獎金

遠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,喬科維奇的父母親以及弟弟,已經展開聲援行動,聚集了不少民眾,全力支持他們國家的驕傲,同時也召開記者會,控訴澳洲政府囚禁了喬帥。

喬帥父母控澳政府囚禁 遭回嗆隨時可離開

喬科維奇父親瑟金.喬科維奇說,「他們關住了我們的諾瓦克,我們的驕傲用囚禁的方式,諾瓦克就是塞爾維亞,塞爾維亞就是諾瓦克,讓諾瓦克蒙羞他們就是讓塞爾維亞,以及塞爾維亞人民蒙羞。」

喬帥已經採取法律行動,目前暫時住在防疫旅館裡,等待下星期一(10日)澳洲法院開庭,母親已和兒子聯絡過了,但心裡仍感到不安和恐懼。

喬帥父母控澳政府囚禁 遭回嗆隨時可離開

喬科維奇母親狄亞娜.喬科維奇說,「我今天幾個小時前跟他說過話,感覺他還不錯我們沒說太多,但我們談了幾分鐘,他想要睡覺但是沒有辦法睡著,身為一個母親我能說什麼呢,如果妳也是個母親,妳可以想像我會有什麼感受,我覺得很可怕從昨天開始,過去24小時他們把他當做囚犯。」

喬帥的父母,指控澳洲政府把兒子當成罪犯囚禁在旅館裡,但是澳洲政府砲口一致向外,內政部長也出來回嗆。

喬帥父母控澳政府囚禁 遭回嗆隨時可離開

澳洲內政部部長安德魯絲說,「喬科維奇先生在澳洲並沒被監禁,他可以在任何時候自由離開,如果他選擇要離開邊防署會全力協助。」

至於維多利亞州政府,以及澳洲網協,為何能發給醫療豁免,引發了巨大的爭議,安德魯絲則說,澳洲政府入境的防疫規定最大。

澳洲內政部部長安德魯絲說,「維多利亞州政府發出的豁免,允許在維多利亞州打網球,和入境澳洲的相關要求,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此刻,我也無法提出更多細節給媒體,就是有關當時維多利亞州政府,或澳洲網協如何處理的。」

不論最後法院宣判如何,塞爾維亞球王的形象,都將再次受重傷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嗯哼」被剪進廣告!周玉蔻控顏寬恒重製聲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