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睽違四年降大雪!銀白世界積雪10公分

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,日本關東地區從昨天(6日)開始降下大雪,各地氣溫都一路下滑,降到零度以下。東京都心積雪一度達到10公分左右,甚至睽違4年再度發布大雪警報。因為路面結冰濕滑,短短不到一天就發生1千多起交通事故。東京的首都高速公路還有彩虹大橋,都宣布封閉。

更多新聞: 惹哭台灣人!法國情侶將寶島視為生命一部分 發願:介紹時不用再提中國

NHK記者說,「記者在東京澀谷,現在是下午3點多,雪下得很大,甚至已出現積雪。」

窗外看去大雪紛飛,澀谷車站前的八公雕像頭頂積雪,皇居也成為一片銀白世界。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,日本關東地區都從6日起出現降雪。

東京睽違四年降大雪!銀白世界積雪10公分

罕見大雪來襲,連東京都心積雪都達到10公分,氣象廳一度對當地發布大雪警報,創下2018年1月以來首次。讓很多民眾措手不及。

民眾說,「雪下得很突然,都沒有準備嚇了一跳。」

小朋友開心堆雪人,大人卻是笑不出來,由於路面結冰濕滑、許多民眾出門一不小心,就會摔個四腳朝天。已傳出數十人滑倒受傷。

民眾說,「沒想到會結凍成這樣。」

東京睽違四年降大雪!銀白世界積雪10公分

除了行人之外,車輛意外也急速增加,6日東京甚至有12輛汽車連環追撞。從6日中午開始短短一天不到,東京交通事故就飆破1千多件,首都高速公路和彩虹大橋都一度封閉。雖然7日早上降雪減少,但關東多地氣溫仍在零度以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沖繩疫情爆走!單日確診估破1400例 最快傍晚宣布「蔓延防止措施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