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東地區大雪肆虐、路面結冰 交通大混亂

受強烈冷氣團影響,日本關東地區昨天(6日)開始下大雪,直到今天(7日)早上降雪才慢慢停止。然而由於天氣偏陰,各地氣溫仍維持攝氏零度以下,導致積雪化不開、路面結冰濕滑,不僅東京各地交通大亂、目前也已經發生破千起交通事故,還有近240人因滑倒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國會暴動事件滿周年 拜登、川普續互槓

車輪在結冰的路面奮力前行,但有的地方實在太滑,民眾只能認命下來推車。罕見大雪肆虐日本關東地區,連帶7日一早東京交通大亂。肇事計程車司機表示,「我的車突然就打滑撞進去,我從來沒想過會在這個斜坡上滑倒。」

關東地區大雪肆虐、路面結冰 交通大混亂
有計程車在斜坡打滑,衝進不動產公司,把一整片玻璃撞得粉碎,還有公車偏離道路,撞上民宅,牆面應聲裂開。遭撞民宅屋主表示,「我坐在沙發上聽到轟的一聲,出去查看就看到一輛公車撞進來,很驚訝這間房子1年前才蓋好。」
關東地區大雪肆虐、路面結冰 交通大混亂
短短1天不到,東京交通事故就飆破千件,首都高速公路和門戶大橋都一度封閉,多個路段回堵。車子進退不得,行人也沒好到哪裡去。由於7日氣溫依然低於攝氏零度,路面結冰濕滑,只能靠人工剷雪,民眾一不小心,就會摔個四腳朝天。截至7日早上東京和埼玉地區,已經有近400人因滑倒受傷送醫。
關東地區大雪肆虐、路面結冰 交通大混亂
滑倒民眾表示,「太滑了,穿了靴子也不夠。」大雪從6日一路飄到7日清晨,積雪一度達到10公分,小朋友開心堆雪人,皇居成為銀白世界,澀谷車站前的八公雕像和地標東京車站也都頂著白雪,不太下大雪的東京呈現難得一見的北國風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設立「台灣代表處」未諮詢他? 立陶宛外交部:都與總統協調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