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天暴增19倍! 沖繩1400人確診 政府:美軍是破口

日本疫情急速升溫,其中又以沖繩最為嚴重,繼昨天(1月6日)單日確診981人,今天(1月7日)新增病例更一口氣飆破1400人,短短6天染疫人數已暴增19倍。沖繩縣政府就痛批,疫情最大破口是駐日美軍。日本政府預計在傍晚的對策本部會議上,對重災區沖繩、山口和廣島,宣布僅次於緊急事態的「蔓延防止重點措施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重慶食堂氣爆坍塌 初估至少20人受困

體育場內歡呼聲此起彼落,駐日美軍舉辦拔河活動,每個人勾肩搭背、還沒戴口罩。沖繩人看到類似影像,簡直怒火中燒。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表示,「感染擴大的最主要因素之一,毫無疑問就是美軍基地。」漢森營、還有嘉手納等多個沖繩的駐日美軍基地,分別在上個月(12月)爆發大規模的群聚感染。隨後沖繩確診人數,就開始翻倍成長,在地民眾都認為,病毒來源正是這些美國大兵。

6天暴增19倍! 沖繩1400人確診 政府:美軍是破口
沖繩民眾表示,「像是超商之類的都很多美國大兵,所以我們在地人都盡量不去,(駐日美軍)都不戴口罩美軍這樣舉動,應該就是感染擴大的原因。」、「很多人都不戴口罩,而且邊走邊吃東西,很多美軍會邊走邊大聲談笑。」眼看疫情全面升溫,沖繩有小學採用分散時段上學,好不容易回溫的旅館業者,也再度接到大批取消電話。
6天暴增19倍! 沖繩1400人確診 政府:美軍是破口
沖繩知事玉城丹尼表示,「病例正以不尋常的速度增加,我認為已經進入「第六波」流行。」除了沖繩之外,山口縣的岩國基地,也傳出數百起病例。1月6日駐日美軍司令部,公布日本全國美軍基地的確診數,就多達1784人。美國大兵老愛趴趴走、又不戴口罩,日前更傳出,美軍防疫根本沒到位。
6天暴增19倍! 沖繩1400人確診 政府:美軍是破口
NHK主播指出,「日本從去年11月開始強化邊境管制,但去年9月之後駐日美軍在出入境時,都並未接受篩檢。」日本政府得知消息,立刻表達抗議。駐日美軍也承諾,會篩好篩滿才讓士兵進出日本,1月6日更加碼宣布,直到篩檢陰性結果出爐前,美軍在基地內都必須戴上口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日2+2會談簽軍事合作協議 轟中俄破壞和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