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保全首確診 無足跡重疊、疑為入境者感染

桃園機場創國內首宗機場保全染疫。但指揮中心目前找不到她和任何一位確診女清潔員的重疊足跡,由於女保全主要在一樓入境大廳,懷疑接觸到入境者感染。目前緊急採檢388名保全,有105人都是陰性。至於先前清潔員染疫,王必勝探查後研判,1月6日行李轉盤與P3停車場兩邊廁所,最可能是感染處所。

更多新聞: 桃機群聚案再增4例本土 陳時中:進入社區感染

排成整齊隊形,接受指示採檢不敢大意!機場染疫累積9人,也是全台首例機場保全染疫!指揮中心第一時間請大夜班保全,通通做採檢。

採檢進行一整天,要釐清還有沒有人感染。

染疫女保全過去一周,只有1月2日沒上班,主要負責入境一樓大廳,一天到3樓出境、機場外圍以及管制區外巡邏,更傳出也曾經幫旅客拿行李。

機場保全首確診 無足跡重疊、疑為入境者感染

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,「有的時候他們可能,也許會做一點幫忙,但是就算這樣做的時候,也是希望前後都用酒精洗手,但是有沒有落實,這個我們要去再看。」

王必勝推斷女保全,應該沒有和其它清潔員接觸,懷疑是接觸入境確診者遭傳染。

他這幾天走動觀察,認為感染源很可能來自1月6日行李轉盤旁廁所,另外一個最可能染病毒的,則是P3停車場廁所,還特地上清潔員接駁巴士查看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說,「理論上這一邊的車,都算可能風險都很高。」

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到P3停車場視察,也認同這裡風險最高。

機場保全首確診 無足跡重疊、疑為入境者感染

但秀出防疫車隊小綠卡,強調每3天都要做一次PCR檢驗。防疫小黃司機也改穿防水隔離衣載客,連清潔車輛也不例外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說,「清潔跟保全人員,大概99%多,少部分的人因為,個人的因素所以沒有打,我剛才也特別交代,一定要打兩劑才能上線。」

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,「要照梅花座不能超載,然後每個人都有實名的座位,遇到疫情我們趕快把它,再縮緊再把SOP拿回來。」

下班時間,王必勝當起路隊長,跑來看清潔員交通車,名冊登錄是否確實?有沒有按照梅花座?

最新採檢進度,防疫車輛576人陰性,僅驗出1人確診,清潔外包人員881人全陰性,保全公司人員388人採檢,有105人已陰性,機場三天篩了3千多人,清潔員還要每天早上快篩陰性才能上工,要避免再爆發群聚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莊柏驊、周秉瑜、SNG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50年紅豆鬆糕老店 受疫情衝擊業績掉1/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