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貓遭流浪比特犬咬死 飼主心碎自責

頻傳比特犬咬死人事件,難道出現棄養潮了嗎。繼上回有民眾在五峰鄉發現有流浪比特犬後,最近新竹有一戶人家養的家貓,遭到屋外流浪比特犬攻擊,過程中還有路過騎士揮舞棍棒勸阻,最後仍被活活咬死。家畜防治所表示,咬死貓的比特犬昨晚已經抓到了。

更多新聞: 妻拒絕單獨回婆家圍爐!人夫抱怨不體貼反遭圍剿:太超過了

一名騎士摩托車都還沒摘下,拿著工具狂拍猛打,到底發生什麼事?下一秒就看到一隻貓咪跳出,隨即又被一隻比特犬咬回花圃裡。

目擊民眾說,「竹竿甚麼的都被我打斷掉,那個狗都不怕人家打阿」,目擊民眾就是當時見義勇為的騎士,提起事發當時仍心有餘悸。

愛貓遭流浪比特犬咬死 飼主心碎自責

磚頭上還留著白色的貓毛,四處血跡斑斑,貓咪渾身是血,下巴、四肢多處撕裂傷,與之前可愛的模樣形成對比,飼主難過又自責。事情發生在新竹,這隻流浪比特犬闖入民宅,看見貓咪,就突然開始抓狂,一陣猛烈攻擊後,貓咪當場死亡。

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彭正宇表示,「我們最近接到不少比特犬出沒在我們郊外的狀況,其中包括昨天彼特犬咬死貓的案子,目前這個彼特犬已經被抓進來收容所這邊了,那在五峰鄉那邊也有一件通報案件也去了蠻多次,但是都沒發現,那我們推測應該是被民眾自行帶離了。」

愛貓遭流浪比特犬咬死 飼主心碎自責

咬死貓咪的兇手,目前被抓到收容所安置。由於,之前也曾有人在五峰鄉目擊到流浪比特犬,民眾擔心,難道新竹出現比特犬棄養潮了嗎。

只是面對比特犬攻擊事件頻傳,除了申報飼養外,恐怕也得留意「棄養比特犬」的問題,否則路邊的不定時炸彈,更令人擔憂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愛犬巴哥睡夢中離世 毛孩媽大哭不止:人生轉捩點都有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