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操場傳「噗滋噗滋」聲 竟是自來水管漏水

基隆市南榮國中操場跑道,從去年11月開始不斷有水從地底下湧出,嚴重影響學生上體育課,原本還以為是山泉水,但經過初步檢測,原來是自來水管漏水。學生在泡水的跑道上跑步,非常容易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境外+58例創新高!CDC:第3劑間隔縮短至12週

操場跑道踩下去「噗滋噗滋」,還會起微小浪花,連走路都有困難,何況是跑步。

從另一個角度看更誇張,腳一踩,還會陷下去,潺潺流水從地底下不斷冒出,跑道變滑水場,而這被調侃根本只能玩水的跑道,就出現在基隆市南榮國中。

學校操場傳「噗滋噗滋」聲 竟是自來水管漏水

南榮國中學務處主任鄭建民說,「訓練上其實是造成很大的困擾,那學生變成可能在訓練上,可能就是當作在玩水吧,因為跑過去一定會踩到水。」

從去年11月開始,校園跑道就不斷有水源從地下湧出,已經嚴重影響學生體育課程和運動訓練,原本以為是山泉水,但經過初步檢測,是自來水管破管漏水所造成,自來水公司也緊急到場勘查,自來水公司新山廠管線股股長蔡泰山回應,「有懷疑是自來水現象,有意進場協助檢測,順便釐清這個漏水原因。」

學校操場傳「噗滋噗滋」聲 竟是自來水管漏水

基隆市議員童子瑋說,「確實非常的嚴重,那我們剛水公司也趕快派人來,經過測試,已經確認是自來水,希望水公司還是完全來負責我們漏水點的檢測,包含後續的維修跟止漏。」

自來水公司表示,除了會派人員釐清漏水原因,也會將殘存管線會先封除停止使用,來解決漏水情形,盡早還給學生舒適的運動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機群聚染疫擴大 陳時中:不會升高警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