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油林園廠大火狂竄 工人背部14%灼傷

中油高雄林園廠,昨天(1月6日)發生火警,一名工人因逃跑不及慘遭燒傷,火勢由中油內部的消防隊自行撲滅。原來當時有乙烯管線洩漏,工人正在執行克漏作業時,不慎冒出火花,不只造成一名工人背部14%灼傷,還造成環境汙染。環保局將對中油開罰10萬~500萬元的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桃機群聚案再增4例本土 陳時中:進入社區感染

熊熊火光燃燒,宛如一團巨大火球,還以為發生爆炸,原來是高雄中油林園廠,發生火災,當時火光實在太大,明明是天黑,卻「亮如白晝」拍下影片的網友還戲稱看到日出,但當地民眾嚇了一跳。

當地民眾書,「當然啊 住這邊當然會困擾,大家就會怕,消防車過才會知道。」

廠內工人指出,「我們是看到火大但是沒有煙,可能是運作有問題,才會排過去那邊燃燒啦。」

中油林園廠大火狂竄 工人背部14%灼傷

熊熊烈火,夾雜黑煙燃燒,是因為當時有乙烯管線洩漏,工人正在執行克漏作業時,不慎冒出火花,不只造成一名工人背部14%灼傷,還造成環境汙染。

民視記者 陳姵妡說,「因為火災過程中,乙烯燃燒不完全,而產生了污染物,現在環保局也將開鍘。」

中油林園廠大火狂竄 工人背部14%灼傷

高雄環保局環稽科科長 蘇皇信說,「因需將乙烯排空才能進行滅火作業,故將管線乙烯排放至燃燒塔,因燃燒不完全產生粒狀污染物,散佈於大氣中,環保局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治法裁罰。」

中油為了將乙烯排空,大量的可燃氣體排至燃燒塔,冒出熊熊火光,才讓周邊居民以為煉油廠失火,但這些燃燒不完全產生粒狀污染物,環保局將依法開罰10萬~500萬元罰鍰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陳家祥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"低消一杯飲料"惹議 作家:像被強迫推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