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上萬官兵BMI超標 傳總長震怒擬汰劣

根據國防部軍醫局統計,國軍有上萬名官兵的BMI值、超過30,屬於「中度肥胖」,傳出參謀總長陳寶餘對此一度震怒,說要汰除!但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今天澄清,傳聞並非事實,也表示每個人體質不同,BMI值高、並不一定是肥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倒數2天! 中選會:將派員巡迴督導並監察

立委(國)葉毓蘭表示,「你們BMI值自己知道有多少?,知道嗎都知道是不是。」

立委質詢時,當眾要國防部官員回答BMI值,會問這種私人問題,其實是因為,根據軍醫局最新統計,國軍目前BMI值超過30、屬於「中度肥胖」的官兵,超過上萬人。傳出參謀總長陳寶餘一度震怒,直說要列入汰除對象,國防部趕緊否認。

立委(民)黃世杰說,「雖然我的BMI值比較高,但體力沒有比較差。」

國軍上萬官兵BMI超標 傳總長震怒擬汰劣

BMI值成為朝野立委的話題,其實根據國軍現行規範,每個月都有體能檢測,包含伏地挺身、仰臥起坐與三千公尺跑步等,一定得符合標準。而如果BMI超過30,需要加入減重班,參加減重講座,必要時會轉入減肥門診,由營養師協助改善飲食。

國軍上萬官兵BMI超標 傳總長震怒擬汰劣

立委(民)蔡易餘表示,「是沒有必要說汰除啦,不過這個參謀總長震怒得好,這個...胖真的不是好的狀況,事實上我在當兵的時候,也才60幾公斤而已,那個時候也很精實的,我是退伍後才胖的。」

立委呼籲國防部重視官兵整體的身體健康狀況、也精進訓練,以免在第一線作戰時,肥胖成了阻礙。

(民視新聞/葉霈萱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、賴清德「一定會去打3劑疫苗」 總統府籲民眾儘速接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