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救會到監察院控徐耀昌罔顧民意 涉圖利坤輿

苗栗造橋鄉的「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」的爭議,持續在當地延燒。自救會居民今天(7日)再度北上,和時代力量一起向監察院提出陳情,指控苗栗縣長徐耀昌罔顧民意,涉嫌圖利坤輿。更提出新事證,檢舉苗栗縣府相關人員瀆職,讓坤輿公司成功規避農地變更審查,違法使用土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印太事務官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外交部感謝美對台海安全堅定承諾

苗栗縣造橋鄉的鄉親與環團,舉著控訴縣長徐耀昌涉嫌圖利的布條,再到監察院陳情,抗議縣府罔顧爭議,讓「坤輿廢棄物掩埋場」違法啟用試運轉。

反坤輿自救會會長陳清鑫控訴,「請監察委員調查徐耀昌縣長瀆職,還有當初承辦農地變更的縣政府相關人員的違法失職,給鄉親一個公道。」

自救會到監察院控徐耀昌罔顧民意 涉圖利坤輿

自救會拿出村民受傷的照片,指控坤輿公司暴力相向;時代力量黨更再提出新事證,指出坤輿不只規避環評,土地使用更是違反法規,質疑苗栗縣府為何包庇護航?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說,「坤輿這個案子呢,他沒有把隔離綠帶算進去,那沒有算進去是違反法規,違反法規的話,苗栗縣政府是不可以讓他通過的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說,「最低程度的環保的法規,都沒辦法符合的情況之下卻啟用,爸爸在這邊20年前抗議,兒子也在這邊抗議,到了孫子的時候,是不是也要來這邊抗議?永遠這些村民都惶惶不得終日,所以這真的是非常沉痛啊。」

自救會到監察院控徐耀昌罔顧民意 涉圖利坤輿

監察委員田秋堇表示,「不織布這個不透水布隔層,事實上似乎他的這個使用的年限,已經快要到了,所以也就是說這些問題事實上,並沒有真的去認真的面對和解決。」

「坤輿掩埋場」的爭議,在當地紛擾20多年,還傳出有四海幫及顏清標胞弟顏清山等黑手介入,但居民擔憂汙染水源與土地,持續抗爭,也要求監察院查明,是不是有縣府人員瀆職、放任廠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家影視聽中心盛大開館 老電影勾起青春回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