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確診桃機保全從哪感染? 王必勝:初步看與清潔員無交叉
王必勝說明桃機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桃園機場COVID-19群聚案延燒,昨晚又採檢出1名機場保全人員、3名金嗓歌友會相關人員確診,累計12例確診。該名保全在二航廈入境大廳工作,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日上午表示,初步調查保全與確診清潔人員並無交叉接觸;至於是否已有多條傳播鏈,王必勝直言「這問題很複雜」,還要配合基因定序結果,指揮中心也有討論相關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彰化惡火奪命! 7歲男童命喪火窟 兄姊逃過一劫

桃機群聚案昨晚新增4例確診,累計12人染疫。王必勝今日上午到前進指揮所開會受訪時表示,該名保全初步疫調,看起來跟先前確診的清潔員沒有交叉,是否在工作場域和入境旅客接觸,還在調查中。

王必勝進一步解釋,該名保全工作場域在入境大廳,工作內容主要是引導和維持秩序,通常不會幫忙旅客提行李。不過他說,保全有可能見到需要幫忙的老弱婦孺時,可能會幫忙提行李,這部分要看有無落實酒精消毒。王必勝也說,該名保全哨點很多,詳細工作情形要再調查。

該名保全究竟在哪感染、是否已經有多條傳播鏈,王必勝回應「這問題很複雜」,還要配合基因定序結果。他說,一直有在做基因定序,等結果出來就能更接近事實,自己剛剛也有到指揮中心,指揮中心都有在討論相關問題,有明確答案會再報告。

至於王必勝昨日臉書貼文提到,機場的6號行李轉盤旁的廁所以及P3停車場,是可疑的源頭處所;清潔員工接駁巴士則是較可能的傳播場所。王必勝表示,用現地會勘的方式調查確診者的工作場域,比較有風險就是2個廁所,但是哪間廁所就要配合基因定序和先前的確診者做比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寬恒巧遇柯媽? 綠委質疑「這兩件事」酸:兩黨佳偶天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