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金嗓歌友會員家人也染疫! 柯文哲指「已進入社區」:但不用太恐慌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到12人確診,其中歌友會1名會員家人也遭傳染確診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,他認為已進入「社區感染」,但民眾不用太驚慌,否則中央下一道命令餐廳會全垮,餓死可能比病死的還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診桃機保全從哪感染? 王必勝:初步看與清潔員無交叉

桃機事件群聚事件持續延燒,昨日再新增4例確診,包含1名機場保全和3名金嗓歌友會相關人員,累計12名確診,其餘尚在疫調中。

柯文哲表示,這代表有一定程度進入了社區,他認為有「社區感染」,因為感染源不確定,一定有在哪個地方社區感染。但他也說,民眾不用太恐慌,現在情況跟半年前不一樣,當時大家沒打疫苗,但現在都有打疫苗,雖然沒全打,但還是有相當程度保護力。

柯文哲呼籲,大家還是要小心謹慎,但不必風吹草動就感到驚慌,不然中央下一道命令餐廳會全垮,餓死可能比病死的還多,所以執政上要取一個平衡。

針對指揮中心擬宣布將第3劑由5個月縮短成3個月,柯文哲指出,歐盟現在為6個月,台灣為5個月,遇到疫情嚴峻他主張機場(含清潔工等相關人員)、旅館、醫院可間隔3隔月施打,並造冊於1週內施打。

柯文哲表示,現階段若是全部都縮短成3個月,依他對台灣人了解,一定一窩蜂的來搶打,反而讓不需要打的人施打到,把需要名額擠壓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莎瑪海耶克「豹紋泳衣」吸200萬人朝聖!55歲絕佳狀態曝網:美魔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