訓練方法公開!林振瑋丟出158公里火球暴紅 郭泓志助外甥球速大提升
郭泓志外甥林振瑋經過他從旁協助,成為能飆出158公里火球的投手,他近日也在活動中揭露自己一小部分的科學化訓練方法。(圖/翻攝「下巴辣大叔 Uncle Shabal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文化大學19歲右投林振瑋,在大專棒球聯賽頻頻飆出157、158公里的快速球,一夕之間受到各界關注,他其實是前大聯盟球員郭泓志的外甥,原本高中時期球速只有130多公里,接受郭泓志從旁協助與鼓勵,球速大幅提升,成為「新一代火球男」。郭泓志近期也和YouTuber「下巴辣大叔」合作,透過引入運科觀念,讓棒球訓練更加科學,他和下巴辣大叔受邀到「大專院校學生體育運動社團幹部研習營」分享,大叔先提出他使用數據分析每個人投球姿勢,因此會造成的球路位移,緊接著登場的郭泓志,帶著現場學員操作彈力帶,更把大叔叫到一旁作為示範教學,在郭泓志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拆解,大叔已被操得氣喘吁吁,不過可以看出每一個變換姿勢,都與投球動作有關,持續投入運動科學的郭泓志表示,希望可以藉由系統化的訓練,誕生更多和他外甥一樣厲害的台灣棒球好手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內野守備教科書!陳瑞振曝接滾地球3要點:別正面直視打來的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