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華社「惡搞007電影」諷英情報局!網反酸:知道中國為何老是盜版
中國官媒新華社拍攝模仿007短片,內容諷刺英國情報員。(圖/翻攝自New China TV YouTube)

國際中心/林孟蓉報導

中國官媒新華社最近在推特發布1則KUSO短片,影片標題為《No Time to Die Laughing》(暫譯《沒時間笑死》),內容模仿好萊塢電影《007:生死交戰》(《No Time to Die》),影片中全在諷刺英國情報員和美國情報部門,沒想到這則短片直接釣出英國軍情六處主任摩爾(Richard Moore)親自回應「謝謝宣傳」,還有網友也狠酸新華社拍攝的短片「終於明白為何中國總是盜版美國節目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竟有「肯德基」?一餐要價263元「網路評價」全公開

新華社4日在推特發布了一段影片,內容全是惡搞英國軍情六處,2名中國演員扮成英國特工,並和美國情報部門召開秘密電話會議。其中,片中對話指稱英國和美國「虛構中國製造債務陷阱以及利用數位監控」,而且這些手段都只是為了爭取更多預算的「可悲藉口」。此外,片中的美國情報人員還要求特工不要購買華為手機,因為存在「設置後門程序風險」。

新華社「惡搞007電影」諷英情報局!網反酸:知道中國為何老是盜版
英國軍情六處主任摩爾回應,謝謝新華社幫忙宣傳。(圖/翻攝自@ChiefMI6推特)


對於中國官媒的嘲諷,英國軍情六處主任摩爾6日立刻做出回應,他在推特標記新華社還有美國CIA,寫道「感謝新華社的關注(以及意想不到的免費宣傳)」,摩爾還接著意有所指地說,對於那些能夠點開以下網路連結的人,不妨看一下他之前在國際戰略研究所(IISS)所做的完整演講。

摩爾在去年11月的這場演講中提到,中國正試圖利用英國社會的開放性,並且扭曲全球的公共輿論及政治決策。他也提出,適應中國的崛起是間諜部門的「唯一首要任務」,他也警告中國現存債務陷阱、數據暴露與易受政治脅迫等風險。

而對於摩爾的回應,新華社也做出反擊,要摩爾從所有關於中國的謊言中說出真相,還說開放就意味著要對公眾誠實。沒想到就有網友在底下狠酸「開放意味著允許15億人民使用google了解天安門廣場事件,你為什麼在使用推特?中國不是禁止推特嗎?」。還有網友嘲諷「終於明白為何中國總是盜版美國節目了」,也有人說中國終於接受了西方幽默,也有人說感謝中國官媒提供了可笑迷因內容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再輸2選戰!朱立倫「成戰犯」粉專酸:賭500份雞排不會下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