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桃園機場傳再增1保全、1計程車司機染疫?  桃市衛生局:正在釐清
桃園機場傳再新增2確診。(圖/民視新聞)

桃園機場累計12人染疫,包括新增1位機場保全及3例與金嗓歌友會相關。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與清潔員基因序列不同,為另一案件,且目前發現與曾載過的Omicron確診者基因定序中S蛋白是一樣。然而,晚間又再爆出新增2名確診,包括1名女保全及1名排班計程車司機。桃園市衛生局表示正在釐清,一切依疫情指揮中心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香港人大代表生日趴爆Omicron林鄭怒了 170人全送隔離「含33高官、議員」

桃園機場至今日下午已累計12人染疫,機場清潔員、保全、防疫計程車司機,以及清潔員的歌友會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,新公布的個案17368、案17369、案17370是歌友會延伸出來,源頭看起來是案17239,並從歌友會進一步查出的三個案子。另一個是機場保全1月5日有症狀由主管陪同到醫院採檢,昨天正式確診。

陳時中指出,整體機場的案子是12例,但現在稱作相對的群聚應該是10例或是11例,機場保全無法排除跟其他10個相關,可能是10個或是11個,暫列11個,定序出來再定案。

陳時中說明,防疫計程車可以不算群聚,「因為基因定序跟其他不同,綠色圈圈跟紅色圈圈基因定序不同,都是Omicron,但是跟機場是當作另外一組」。

媒體追問,防疫計程車是否是因為載過其他確診者而染疫?陳時中表示,案17240確實與一位載過的確者旅客基因定序中S(蛋白)相同,但須待全基因出來。

然而,今晚間又再傳出2名確診者,包括1名女保全及1名排班計程車司機,由於這名新確診的女保全員,與今日下午公布的確診女性保全員並沒有接觸史,目前正在進行疫調及匡列。桃園市衛生局表示,正在釐清,一切依疫情指揮中心說明。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則說,一切交由指揮中心回應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還要再確定。

而在金嗓歌友會的部分,目前上午採檢已有68人結果出爐,均為陰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追雪族留意! 合歡山降冰霰夾雪 台14甲線水晶宮路段道路結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