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香港人大代表生日趴爆Omicron林鄭怒了 170人全送隔離「含33高官、議員」
林鄭月娥對於高官群聚開趴表示失望。(圖/擷取自林鄭月娥 Carrie Lam臉書)

中國人大香港代表洪為民舉辦百日生日派對,然而卻爆出有2名Omicron確診者。港府今(7)日下令出席派對的170人全部送隔離,包含民政局長、警務處長以及何君堯等共計33名官員、立法會議員。特首林鄭月娥對此表示失望,痛批政府官員應以身作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疫情急速升溫! 睽違近4個月「單日再破6000人確診」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洪為民在1月3日舉辦百人生日派對,結果隨後卻爆出有2名Omicron確診者曾在派對待了約4小時。其中出席派對的還有何君堯等20名議員,和13名高官,包括警務處長蕭澤頤、廉政專員白韞六及入境事務處長區嘉宏等,亦涉及多位商界、學界人士。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進行排查,並表示十分失望,要求官員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更批評,很多人正在努力協助對抗疫情,政府人員應該要以身作則。

香港特區政府今天也下令,參加的170人全送往檢疫所隔離,這是香港自疫情以來,涉及最多政商界人士需被隔離的案例。此事也引來許多批評聲浪,港醫醫學會長蔡堅就怒轟,這是「不準百姓點燈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機場傳再增1保全、1計程車司機染疫?  桃市衛生局:正在釐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