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劑.塑膠套.衣架都要漲! 洗衣店漲聲響起

原物料價格上揚,國內正面臨漲價潮,現在連送洗衣服都要變貴了,因為使用的洗劑就貴了3成,乾洗完的衣服,會用到鐵衣架和塑膠套,全部都漲了20%左右,成本壓力越來越重,加上原本去年受到疫情影響,生意就少了快一半,業者實在吃不消,之後可能會調漲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升溫重創出遊潮 果農憂春節嘸人採草莓

洗衣店業者李良安說,「這個是羽絨被。」

洗衣店裡的架子,堆滿了洗好的棉被,許多民眾會趁著過年前,把家裡大型的床組和毛毯,拿去送洗,店家說每年這個時候都特別忙,量比平常多25%,但最近接到廠商通知,洗劑又要漲價,如果再不調整洗衣價格,實在吃不消。

洗衣店業者李良安表示,「看不到停止的條件,一直在漲會一直通知在漲,所以他變成是說,叫我們如果能夠先買,就先買起來放。」

洗劑.塑膠套.衣架都要漲! 洗衣店漲聲響起

民眾說,「那個物資都漲價,那個洗的也一定會漲價,不可能說什麼物資都漲了,其他那個乾洗不會漲,不可能一定全部都一起漲,對吧是合理的。」、「洗衣店買卡,有那個儲值型的,可以稍微打一個折扣,便宜一點只能就是這樣子,因為常用到的話,就是會這樣子,一定會漲價。」

洗衣店都會用塑膠袋,把洗乾淨的衣服套起來,光是這個袋子就漲了20%,另外,業者每次叫貨,鐵衣架都是幾百個起跳,現在因為鋼鐵價格上揚,貴了15%,大量使用到的洗劑,也漲了30%。

洗劑.塑膠套.衣架都要漲! 洗衣店漲聲響起

洗衣店業者李良安說,「疫情期間國外出差,這種短期出差的,上班族在銀行上班的,或者旅行業的,那幾乎這塊我們都歸零了,都沒有了因為沒有制服,沒有襯衫可洗。」

去年受到疫情影響,民眾居家辦公,不用穿襯衫出門,加上少了出國前後,送洗大衣的訂單,生意實在很差,業績少了近50%,店家有苦難言,若再不反映成本壓力,恐怕要撐不住了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黃啓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境外2天暴增百例! 陳時中:返國多驗出病毒機率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