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升溫重創出遊潮 果農憂春節嘸人採草莓

去年三級警戒,新竹關西的觀光果園,入園人數幾乎掛零,有了這樣的慘痛經歷,草莓農今年的種植數量,只有往年一半左右,加上氣候影響,盛產期往後遞延快一個月,果農原本期待農曆春節,可以帶來觀光財,沒想到,疫情再起,已經陸續有團體取消行程,草莓恐怕沒人來採。

更多新聞: 天冷血液循環差身體易疼痛 中醫:熱敷有助緩解

綠色的草莓園裡,整排紅寶石閃閃發亮,散發陣陣香氣,不少家長趁著好天氣,帶著孩子們來新竹關西採草莓。

遊客說,「因為現在剛好是草莓季,順便帶小朋友出來玩 透透氣。」、「帶孩子們來新竹玩,趁連假好天氣,還OK啦,我是覺得平常大家都有打好疫苗這些的,還滿安心的。」

疫情升溫重創出遊潮 果農憂春節嘸人採草莓

口罩戴緊緊,做好防疫措施,遊客安心地採草莓,今年受到氣候影響,草莓盛產期比去年晚了20幾天,原本也不是壞事,可以搭上農曆春節的旅遊旺季,但桃園機場陸續傳出肺炎本土案例,不少團體陸續取消行程,讓果農期待的觀光財,恐怕又得縮水。

疫情升溫重創出遊潮 果農憂春節嘸人採草莓

農友 彭金勇表示,「以前我們種草莓是種得很多,因為這兩年疫情的關係,也會擔心來客數,所以我們今年草莓的產量大概減了一半左右,前兩天有報導本土有4例的時候,一天就取消三個團體了。」

去年疫情的慘痛經歷,讓新竹關西的果農,種植數量減半,如今看著結實纍纍的草莓,只希望疫情快點畫下句點,別讓惡夢再次重演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機疫情燒新北?1防疫計程車司機篩檢陽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