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疫情燒新北?1防疫計程車司機篩檢陽性

桃園機場累計13例本土確診病例,昨晚(7日)還傳出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,但仍待複驗才能確定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召開防疫應變會議,證實這1名防疫司機是新北市民,採檢Ct值33,中央尚未列為確診個案,但新北市已經擴大採檢,同住家人目前都是陰性。

更多新聞: 又一保全確診!桃機累計13確診 定調「社區感染」傳播鏈恐不只一條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9點召開防疫會議,會後接受訪問,臉色鐵青,因為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傳出染疫,這名司機居住地就在新北市,採檢結果陽性,不過Ct值33,中央尚未列為確診個案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因為CT值很高,中央還在複驗當中,不過我們立即採取擴大匡列跟採檢,那目前同住家人4個都是陰性,我們還是會持續地不斷地,去了解還有沒有接觸者。」

桃機疫情燒新北?1防疫計程車司機篩檢陽性

司機4日採檢陰性,到了7日卻轉為陽性,因此安排8日上午再度採檢複驗。市府同步擴大採檢同住家人,幸好目前家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,還要調查其他接觸者。侯友宜再度重申,阻絕於境外才是不二法門,希望中央盡速調整政策,嚴守國門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那境外移入屢創新高,在這一段時間全民的壓力,非常擔心已經進到社區,我還是期待中央快速的去調整,風險高的國家的步伐,採取嚴守國門的策略。」

桃機疫情燒新北?1防疫計程車司機篩檢陽性

因應防疫,新北8日起到21日,全市醫院、長照等機構,停止探視,至於中央宣布縮短第3劑疫苗接種時間為3個月,新北有128萬人符合接種資格,衛生局公布接種規劃,除了原有400多處醫療院所,增加大型接種站,鼓勵民眾盡早接種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打1999預告犯案 闖超商亮刀嚇遭警壓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