蒸汽火車載媽祖遶境!信徒.火車迷擠爆車站

新北市十分寮「成安宮」辦理媽祖巡禮活動,特別包下台鐵CK124蒸汽火車,搭載著媽祖和信徒繞行平溪線。這也是蒸氣火車睽違十年,再次駛進瑞芳、猴硐、十分等地,吸引不少信徒和火車迷,擠爆瑞芳車站,一睹難得的鐵道和媽祖文化融合的景象。

更多新聞: 看好淡水發展!新市鎮購入第二間房 藝人香蕉:為未來增值

厚實的鳴笛聲響起,列車在鐵道上奔馳,,發出的喀嘞喀嘞的聲響,超級震撼!

民眾擠爆瑞芳車站,拿著手機、相機沿途搶拍,一路吐著白煙的古老蒸汽火車美景。

瑞芳區龍鎮里長林文清表示,「活動滿特別的,有把媽祖宗教文化跟台鐵的鐵道文化,一起融合。」

蒸汽火車載媽祖遶境!信徒.火車迷擠爆車站

十分寮成安宮舉辦媽祖巡禮活動,包下台鐵CK124蒸汽火車專列,集結各地回鑾媽祖,共24尊神像,這回不是坐轎巡禮,而是搭上火車遶行平溪線,為民眾祈福。

成安宮天燈媽主任委員胡民樹說,「媽祖全部來十分寮集合,主要目的就是讓這個疫情趕快消退,大家平安過日子。」

瑞芳車站站長黃政民指出,「睽違十年,今天1/8由成安宮辦理,這個北台灣媽祖文化節,藉由停靠各站讓民眾來膜拜祈求平安。」

蒸汽火車載媽祖遶境!信徒.火車迷擠爆車站

蒸氣火車浩浩蕩蕩行駛在軌道上,金光閃閃的媽祖神像坐鎮車廂內,仔細看,工作人員還擺上另類的護身符「綠色乖乖」,祈求活動順利平安,因為要讓這巨大無比的蒸氣火車行駛,過程可是不簡單。

機關士林以峰說,「丟煤炭使用的太多變成是浪費,如果丟得太少,就變得說沒辦法產生更高的高溫,讓它去產生蒸氣變得車子又沒動力,是需要更多更多各方面的去考量。」

為了配合媽祖專車行駛,週六有4輛列車停駛,改採遊覽車公路接駁,台鐵配合民俗祭典,讓道給神明!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玉山凍雨!氣象站光電板結冰 鄭明典曝「同仁除雪英姿」全網大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