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要顏家「收腳洗手」 顏寬恒:禁得起檢驗

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選情激烈,昨晚副總統賴清德參加林靜儀造勢晚會時,砲火全開,痛批「顏家侵占國家土地,要做兄弟就去做別插手政治」,還要顏家「收腳洗手」,顏寬恒回應他和父親選舉過程,都禁得起檢驗,媒體人分析,這回補選攸關顏家政治勢力的延續,若林靜儀打贏,代表台中政治生態改變。

更多新聞: 無預警現身顏寬恒競總 朱立倫:選前之夜留給候選人
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你若是要牟取私利,你要賺錢你去,但你不可以插手政治,大家有沒有同感,侵占國家的土地,還涉嫌違章違法。」

賴清德要顏家「收腳洗手」 顏寬恒:禁得起檢驗

拉抬林靜儀的造勢晚會,壓軸登場嘉賓副總統賴清德,瞄準顏家黑金勢力,火力全開。
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你要做兄弟你去,但做兄弟不能插手政治,黑道用政治漂白,這個時候,就是顏家金盆洗手最好的時候。」

賴清德要顏家「收腳洗手」 顏寬恒:禁得起檢驗

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(國)顏寬恒說,「父親從政的過程,寬恒從政的過程,所有每一次的選舉,都經過鄉親的檢驗,也都經過鄉親的認同,人民才是主人,請記住。」

顏寬恒反擊,家族經得起檢驗。但翻開顏家歷史,顏清標家族可說是台中最具影響力的政治世家,黑派顏清標和長子顏寬恒,父子倆接力擔任5屆立委,深耕政商關係,地方紮根實力雄厚,縱橫政壇超過30年,家族事業版圖橫跨瀝青、砂石、土地開發,這回補選戰顏家爭議連環爆,從電子遊藝場、公保地招待所、105號碼頭經營權、清泉崗土地開發到捷運正英站,每一件都被攤在陽光下,補選結果,是否牽動顏家在當地勢力,備受關注。

賴清德要顏家「收腳洗手」 顏寬恒:禁得起檢驗

資深媒體人陳東豪說,「像顏家其實是台灣派系政治的縮影,所以顏清標也因為在這種背景下,當然從里長變大樁腳,變成在台中黑派選舉裡面舉足輕重,林靜儀當選,對顏家來講,只是輸掉一場立委選舉,顏家是不會消失的,但是對顏家來講你必須改變作風。」

對顏家來說,兩年前顏寬恒敗給陳柏惟,跌破眾人眼鏡,這回罷免陳柏惟後,顏寬恒再度出馬,能不能贏回這一席,不只攸關顏家勢力,也是面子之爭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靜儀、顏寬恒陣營肉搏戰  周玉蔻直闖「他」的競總...大膽簽名叫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