嘜走! 砂石車拒檢還撞兩警 熱心路人載警狂追

高雄岡山分局員警上午發現一輛砂石車疑似超載,上前攔查時,駕駛卻拒檢,甚至企圖衝撞騎機車的員警,砂石車駕駛開上高速公路躲避員警追緝,幸好有熱心民眾搭載員警,一路追了8公里,砂石車在一處修車廠停下來,員警上前要他下車,他還是不肯下來,過程中警方開了4槍射破輪胎,將人制伏。

更多新聞: 洗車場爆炸起火延燒20間鐵皮屋 1男燒燙傷

砂石車一個大轉彎,迴轉開進路旁一處修車廠,卻不知道後頭跟著的黑色轎車,上頭就載著員警,員警立即下車,舉槍要砂石車駕駛下車,沒想到駕駛卻不肯還倒車,員警立即朝前輪開了2槍,駕駛下了車卻還想跑,被前來支援的員警全力壓制在地,態度依舊囂張。

熱心民眾李先生說,「來這邊他又不停,然後警察又朝他的前輪開了2槍。」

嘜走! 砂石車拒檢還撞兩警 熱心路人載警狂追

砂石車的前後輪的輪胎都破了,因為警方不只開了2槍,在一開始攔檢時雙方就已經先過招。

岡山分局副分局長李正國表示,「發現有一台砂石車從國十下來,輪胎明顯下沉疑似有超載的情形,員警示意其停車受檢,砂石車的盧姓駕駛非但沒有停車,還將車逼向員警,盧姓巡佐就對砂石車的左後輪擊發2槍。」

這輛砂石車上午從高速公路燕巢交流道下來,就被警方攔檢,駕駛卻拒檢衝撞騎機車的兩名員警,然後調頭再開回國道十號,熱心民眾見狀,開車搭載其中一名員警,一路追逐了8公里,開了快20分鐘,砂石車在仁武下交流道,轉進環湖路一間修車廠停車,卻二次拒檢,警方於是又再補了2槍。

嘜走! 砂石車拒檢還撞兩警 熱心路人載警狂追

熱心民眾李先生說,「砂石車他不停不打緊對不對,他還用車子逼警察,因為他員警騎摩托車嘛,然後逼警察我就在後面全程有看到,因為他們騎摩托車不可以上國道,然後我就問這個警察需不需要我幫忙,然後那警察說好。」

警方酒測,砂石車駕駛沒有喝酒,疑似是因為超載怕被開單才會拒檢,但這麼一跑,不只超載,還超速,甚至還得吃上拒檢,妨礙公務罪嫌,愈搞愈大條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愛你攏係假! 警破詐騙集團 垂降破窗攻堅逮6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