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搶第3劑中央地方疫苗系統當機 蘇貞昌:1922預約平台必要時上線
蘇貞昌今指示,更新甫退場的1922疫苗預約平台,於必要時可重新上線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桃園機場爆發COVID-19本土疫情,新變種病毒Omicron進入社區,疫情指揮中心調整策略,滿18歲民眾即起只要接種2劑且間隔滿12週(84天)以上可施打第3劑疫苗,但不論是中央的「COVID-19疫苗防治一網通」還是台北市的預約系統,皆一度大當機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指示,更新甫退場的1922疫苗預約平台,於必要時可重新上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機群聚蔡英文未取消輔選 蘇貞昌:我身為行政院長負責防疫工作

因應桃園機場疫情,行政院今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會後轉述會中情形。疫情指揮中心報告,目前尚在可控範圍內,擴大篩檢8500人後,相關確診個案均有脈絡可循,近日也將針對可能的潛在接觸者進行擴大篩檢措施,另目前醫療量能充足,尚可因應疫情。

指揮中心表示,因本次群聚與機場及防疫車隊的防疫措施落實狀況有高度關聯性,近日已有退休醫護人員組成「護理台灣隊」,將進入機場觀察相關工作人員對於防疫措施的落實情形及操作細節。對此,蘇貞昌特別感謝退休醫護願意站出來組隊幫忙,並請指揮中心給予支援。

另一方面,指揮中心昨宣布縮短第三劑疫苗施打間距,可施打人數已從40萬人增加至760餘萬人,中央與地方的疫苗接種地圖有塞車狀況,雖多數地方政府向指揮中心表達各地衛生局之量能足以因應,但為使日後施打作業能夠順利進行,蘇貞昌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召集相關部會討論並更新1922中央預約系統的設計,於必要時可重新上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軍出包?攻擊他卻刷一排空白文 林昶佐回應:早有準備正面迎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