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機場接連爆確診桃園升三級警戒? 陳時中:會審時度勢做出判斷
是否針對桃園市防疫警戒升級,陳時中表示,有必要也不排除,現在先找出有傳染力的人、及時匡列,外界有很多建議,會審時度勢做出判斷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桃園機場爆發COVID-19本土疫情,包括清潔員、機場保全、防疫計程車司機等累計14例,指揮中心緊急針對全機場第一線9000人擴大採檢PCR。對於是否針對桃園市防疫警戒升級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有必要也不排除,現在先找出有傳染力的人、及時匡列,外界有很多建議,會審時度勢做出判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搶第3劑大當機 陳時中保證疫苗很多:下午討論1922預約平台何時重啟

陳時中表示,在現在的等級裡面會讓地方政府有彈性,若其有特別嚴格的規範就來報備,至於升降級與否由中央抉擇。他指出,現在環境比去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時好,疫苗第一劑達8成、第二劑7成,也開始打第三劑,因此整體自我防護裡較佳,另外醫院也提前整備、大家警覺心夠,因此除非條件有大變化,否則不會有太多變動,但也呼籲減少不必要群聚。

陳時中昨也表示,在本土個案追蹤得到的情況下,不會升高防疫等級,不過仍呼籲要多注意人多地方不要去,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,也趕快補足疫苗施打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機保全、計程車司機「打3劑疫苗」仍確診 莊人祥曝可能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