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劑隨到隨打! 台中文心公園擠滿人潮 插隊亂象引爆火氣

第3劑施打時間,從間隔5個月,縮短成3個月,增加不少符合資格的人,加上月底就是農曆年,會有大量的返鄉潮,各地出現搶打現象。其中台中的文心公園假日施打站,因為採取隨到隨打方式,湧現人潮,引發排隊亂象,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,啟動分流機制,65歲以上長者,到快打站施打,避免過度群聚。

更多新聞: 週二冷氣團報到!北部低溫下探10度「最冷時間點」曝光

打第三劑民眾表示,「市政府是不是必須派個志工,這麼簡單的事情弄得那麼複雜。」

不滿排隊打第三劑,瘋狂被插隊,民眾排到一肚子火。

打第三劑民眾說,「排隊的基本禮貌都不懂,我腳痛坐在那裡,根本沒辦法動,他們還是讓他插隊啊。」、「發號碼牌大家都不用排,也不會插隊。」

民眾氣到不行,因為自從指揮中心宣布,打第3劑的時間,從間隔5個月,縮短到3個月之後,台中文心公園,疫苗施打站,就湧現人潮,排隊人龍,繞了一圈又一圈,整個公園到處都是人,不等個1小時,根本打不到。

第3劑隨到隨打! 台中文心公園擠滿人潮 插隊亂象引爆火氣

打第三劑民眾說,「排兩個小時比想像中的還多人。」、「排了一個半小時,害怕了趕快來打一打這樣,再過來台商要回來了。」

擔心返鄉潮,民眾搶打疫苗,增加保護力。台中市府也增設施打站,採取隨到隨打模式,加快速度,光衛生所加醫院,就加開40診次,6個假日接種站。原本1條施打線,追加成5條,一天接種人數就高達7400人,比上週同期多了5~6倍。人多亂象也多,讓醫護人員疲於解釋。

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說,「衛生局方面也是有表示說,疫苗的數量一定是足夠的,如果你真的想要打,我們都一定會奉陪到底。」

第3劑隨到隨打! 台中文心公園擠滿人潮 插隊亂象引爆火氣

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,「21萬的長輩65歲以上,把他分流到快打站去,減少他們到一般快打站去擠,或者是過度的等候,把一般的施打站留給一般,65歲以下的市民。」

就怕插隊亂象再出現,台中市長盧秀燕,啟動分流機制,除了避免過度群聚,也希望長輩不要等太久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又升溫 新一代防疫保單搶客開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