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機場貨機起火 機身燒成兩截幸全員獲救

中國杭州蕭山機場,昨天清晨驚傳1架貨機,在跑道上準備起飛的過程中,因不明原因起火,火勢非常猛烈,甚至機身還被燒成兩截。警消人員獲報後,趕赴現場,機上全數8名機組人員,也都獲救。這架貨機載有20噸貨物,但起火後恐怕都已不保,而起火原因也還要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悶壞了... 義大利熱氣球節無畏Omicron照辦
杭州機場貨機起火 機身燒成兩截幸全員獲救

層層煙霧不斷從機艙竄出,中國杭州蕭山機場,8日驚傳1架貨機,在跑道上準備起飛的過程中,突然因不明原因起火。

火勢有夠猛烈,甚至機身最後還被燒成兩截,這架俄羅斯航星航空貨機,是在8日清晨4點多突然起火,警消人員獲報後,趕赴現場,機上全數8名機組人員,也都獲救,其中3人輕傷,沒有生命危險。不過這架貨機載有20噸普通貨物,起火後恐怕都「凶多吉少」。

杭州機場貨機起火 機身燒成兩截幸全員獲救

而除了有火燒機,還有火燒車,廣西的南寧,6日一輛載有電動自行車和舊電瓶的大貨車起火,熊熊烈火燒不停,然而車輛卻一路狂飆。

中國央視記者報導,「廣西南寧市馬山縣一公路上,一輛貨車在行駛中起火車上一路掉落火星。」

原來是駕駛利用滅火器滅火,也馬上報警,但沒辦法控制火勢,他於是駕車狂飆8公里,與獲報的消防車相遇,最終火勢獲得控制。

杭州機場貨機起火 機身燒成兩截幸全員獲救

雖然消防人員肯定駕駛報警且滅火的行為,但指出駕駛狂飆「火燒車」的行為不可取,因為汽車在行駛中產生的空氣,反而會讓火勢蔓延,甚至引燃周邊電線與樹木等,掉落下來的火星更可能造成二次火災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扯!日本男JR列車上大喊「我是確診者」引恐慌 被捕採檢竟真的陽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