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昶同意票未超過門檻 林昶佐驚險過關

持續來關心台北市第五選區,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最新狀況,中正萬華總人口數約23萬5000人,罷免案要成立必須同意票超過58756票,且同意大於不同意,雖然同意票5萬4600多票,大於不同意的4萬3200多票,但同意票沒有越過門檻,林昶佐驚險過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靜儀勝選致謝! 感謝大家相信我是可以一起努力的人選

台北市第五選區,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,四點投票截止時間一到,各投開票所立刻進行唱票。

同意和不同意票旗鼓相當,難分軒輊,這回林昶佐罷免案,中正萬華選區大約有23萬5000多人,其中萬華區15萬多人、中正區21個里8萬3千多人,罷免案要過關,同意票必須達到人口數的25%,也就是58756票,且同意票總數要大於不同意票,罷免才會成立。

截至晚間六點左右,同意票超過5萬4千票,不同意票則有4萬3千票以上,其中萬華區同意票3萬5千多票、不同意票2萬9千多票;中正區同意票1萬9千多票、不同意票近1萬4千多票,雖然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1萬多票,但沒有超過58756票門檻,罷昶案宣告失敗。

罷昶同意票未超過門檻 林昶佐驚險過關

立委(無)林昶佐說,「這一年多來真的,台灣被這些罷免公投補選,搞的很疲勞所以說最重要的,要跟大家提醒今天是週日不是週六,不是說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,我們明天要上班啦,我們明天回復到,我們自己的崗位上面,好好的工作好好的上班,把我們的份內工作按照計畫來完成,來迎接接下來2月1號的過年,一關一關難關過把它守住之後,2022台灣一定是可以充滿正能量,我們往一個更繁榮更平安,而且更美好的未來繼續來努力。」

罷昶同意票未超過門檻 林昶佐驚險過關

台北市議員(無)鍾小平說,「中正區多一點可能就過了很可惜,中正區我們想,總是比萬華藍很多的區塊,可是經濟藍知識藍有些就沒投啦,當然我們不會怪他們,怪我們自己表現不好,他們是比較挑剔的藍軍,就選擇不投票了,那很多出去太多人出去玩,二日遊然後禮拜天不在,我覺得再努力啦,這也給林昶佐一個警惕。」

罷昶同意票未超過門檻 林昶佐驚險過關

罷昶案沒有通過,鍾小平認輸,但還是有罷免方不滿,在林昶佐服務處對面違法聚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珊珊以無黨籍選市長?蔡壁如:黨可以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