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桃園確診居服員「8天照顧8個家庭」 衛生局曝:去年12月為另1名居服員
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。(圖/民視新聞)

桃園疫情再擴大,疫情指揮中心今新增11例本土病例,針對1名確診照服員(案17472),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該名照服員從1月1日至1月8日曾照顧8個家庭,因此衛生局連夜匡列採檢居隔。此前去年12月是另一名照服員,同樣照顧8個家庭,會先請該名照服員進行採檢,若為陰性,就不會擴大匡列,這部分都在掌握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同意票未過門檻「林昶佐將續留立院」 學者:選民對罷免案冷感

針對確診照服員,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,該個案在家庭裡當照服員,從1月1日開始至1月8日,此前去年12月是另一名照服員。

王文彥表示,起初家庭群聚找不到源頭,從昨天中午開始追到照服員後,就想到照服員先生是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,因此整體檢查後,才發現兩邊陽性,昨天晚上就比較放心,這不是不明感染源。

接著,王文彥表示,該名照服員從1日至8日期間曾照顧8個家庭,因此衛生局連夜匡列採檢居隔;另上一位照服員,12月同樣也照顧8個家庭,會先請該名照服員進行採檢,若為陰性,就不會擴大匡列,這部分都在掌握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先處理機場、防疫旅館、醫院 柯文哲:建議65歲以上先打第3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