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FT熱潮風靡全球!數位商機連藝人也瘋狂 市值飆漲逼近傳統藝術品
2021年各路投資好手紛紛投入NFT交易市場,而天王周杰倫也趕上這波熱潮,與潮牌聯名狂撈2.7億元台幣。(圖/翻攝「周杰倫」IG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繼虛擬幣後,各家投資好手紛紛投入NFT(非同質化代幣)領域,引發交易收藏風潮,獨一無二的NFT登上2021年科技關鍵字,據Chainalysis數據顯示,2021年初至12月15日止,共有409億美元湧入NFT市場,這也使得2021年被稱作「NFT元年」,而這NFT潮連藝人也為之瘋狂,除有港星余文樂將期珍藏的NFT藝術品公開拍賣、天王周杰倫也在日前聯名推出「Phanta Bear」狂撈2.7億台幣,而NFT交易其實並不限於藝術品,像是推特創辦人就曾販賣自己的第1則推特貼文,交易金額達8230萬元台幣,許多民眾無法理解NFT到底有何魅力,和1張圖片竟可誘使人花上天價購買,市值更不斷飆升逼近了傳統藝術品。

更多新聞: 認了愛過兄弟的前任!趙正平指「愛情比友情長久」 薔薔嗆:你都離婚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