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歲還拿紅包很丟臉?網搖頭揭「1重點」:該檢討的是這個!
28歲還領紅包,是一件丟臉的事情嗎?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2022年春節將至,大人們準備掏錢包紅包、孩子們則是期待今年的「收穫」。事實上,發紅包代表的是1個祝福,但近來卻因為許多理由,失去了原本的美意。日前就有人認為,自己因待業了5年,所以28歲還繼續領紅包,讓他覺得很丟臉;此時有網友指出,領紅包是一個喜氣,反倒該認真思考的是,原PO為何年紀輕輕卻在家不工作長達5年。

更多新聞: YT影片沒人看!劉樂妍哭喊「我好可憐」求訂閱…小粉紅反轟:慫恿翻牆?

「28歲還在領紅包是不是很丟臉?」原PO在Dcard提到,他目前已經待業5年多,一直想找個有興趣的工作,無奈因為疫情導致求職變得困難,「這幾年只能啃老過生活,不過我不是真的想躺平,但是真的很不容易」。過去在除夕時,爸媽和阿公、阿嬤都會包紅包給他,直到去年除夕圍爐發生一些事,「讓我第一次意識到,我是不是不應該再領紅包了?」。

28歲還拿紅包很丟臉?網搖頭揭「1重點」:該檢討的是這個!
當看到剛畢業的堂妹包紅包給長輩後,原PO突然感到尷尬。(示意圖/Pexels)


原PO透露,去年吃完年夜飯後,長輩開始發紅包,接在他後面領的是2020年剛畢業的堂妹,「沒想到她不但不要拿紅包,反而包給阿公阿嬤,她才剛進入職場就包給長輩」。雙方當時互相推託了1分鐘,直到叔叔、嬸嬸建議「互相收下對方紅包」才停止,讓一旁的原PO和父親看了超尷尬。眼見新年即將來臨,原PO心中再次湧現焦慮的心情,「我是不是不應該再領紅包了?請問大家紅包都領到幾歲呢?」。

貼文曝光後,底下有不少網友認為,紅包本是一個祝福,因此領紅包相當於領一個喜氣,不必太在意,「領紅包是一個喜氣,我30了還是會領爸媽的紅包,不過我會回包一個更大的」、「 學生時代是單方面拿紅包,畢業後會跟父母互包」。同時也有人分析,原PO待業5年,也就代表從23歲開始就沒有工作,這才是該注意的地方,「邊打工邊找符合興趣的工作,先養活自己」、「很丟臉,拜託找不到正職找個pt(工讀)也好」、「領紅包不可恥,可恥的是還在待業」。

更多新聞: 劉德華脫外套驚見「衣袖大片血紅」!網憂:受傷2個月了還滲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