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二立委、林昶佐罷免案雙贏!管碧玲發文賀「雙喜臨門!」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、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(9)日登場,結果為林靜儀委員以8萬8752票當選中二選區補選立委,林昶佐也確定續留立法院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發文表示「雙喜臨門!我相信結果是林靜儀委員、林昶佐委員雙雙贏得勝利了!」。

更多新聞: 前朝戰場一個都不認!黃光芹轟朱立倫「最佳影帝」:他早就不想認帳
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(9)日在臉書發文,表示「雙喜臨門!我相信結果是林靜儀委員、林昶佐委員雙雙贏得勝利了!」,透露她常常說台灣的民主,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選舉、公投結果中證明,而選民的集體選擇,也總是一次又一次地選擇理性、進步、覺醒的價值。

管碧玲透露,台中第二選區是一個特別的選區「地方勢力、家族政治依然把持著這片土地!」,沒有隨著時代進步,依然用心理威嚇、利益交換的色彩試圖影響人民的選擇,強調「林靜儀醫師贏下這一戰,正凸顯了我所相信的趨勢,理性、進步的價值,最終打敗操縱恐懼的舊政治」。

管碧玲話鋒一轉,提到今天確定續留立法院的林昶佐,「中正萬華的林昶佐委員一直以來都是很認真優秀的立委,這次的投票結果也證明罷免的發起,缺乏正當性,一位沒有做錯事的立委,選民不會同意將他罷免,罷免制度不應該被濫用,希望今天的結果,將是濫用罷免的終點!」。


更多新聞: 最終票數/中二選區立委補選 林靜儀8萬8752票當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