詢問外帶.尾牙取消多 餐廳憂疫情掀退訂潮

本土疫情又拉警報,讓好不容易復甦的餐飲市場,現在又岌岌可危,尤其目前正值尾牙檔期,再加上緊接著到來的年夜飯,不少餐廳都已被訂位一空,有業者就說,已經有很多人打電話來問能否改成外帶,而另一家餐廳則是已經接到尾牙取消通知。

更多新聞: 「平安祥虎=平安尚好」 侯友宜公布虎年春聯求平安

鋪上滿滿鮮蝦的金蒜粿條,用干貝、松阪豬、彩椒快炒而成的炒三鮮,尾牙或年夜飯聚餐少不了的,還有五福大拼盤,但如今本土疫情又升溫,民眾似乎已沒有興致內用品嘗。餐廳工作人員,電話接不停,就怕原本訂滿的生意被取消,急忙推出外帶、外燴服務,而且食材也從原本的一週叫一次,改為3天叫一次貨。

詢問外帶.尾牙取消多 餐廳憂疫情掀退訂潮

飯店宴會廳公關總監伍允嘉說,「正常來講如果他們需要取消的話,我們會建議客人在三天之前,先跟我們講,那我們在備料的部分,會比較好處理,那假設是三天之內的話,可能我們就會把這些訂金,或者是已經付的費用,轉成是外帶。」另一家火鍋業者同樣傷透腦筋,就算開放山藥骨頭鍋,香辣魚頭鍋,2種較易保存的鍋供外帶,但還是有訂位取消狀況,甚至有百人尾牙,也在下午臨時取消。

詢問外帶.尾牙取消多 餐廳憂疫情掀退訂潮

火鍋餐廳老闆張永華表示,「像我們已經有跟客人,前一天都會確認嘛,然後後來當天沒來,像這樣零零散散取消的訂位,還蠻多的,都佔到大概有五分之一。」餐飲業者擔心重演去年五月慘況,各個憂心忡忡,不過就有醫師在臉書貼文,說室內用餐風險比運動拍照唱歌戴口罩還高很多,指揮中心不敢禁室內用餐,只好拿小眾項目開刀,根本意義不大,讓陳時中,罕見動怒。

詢問外帶.尾牙取消多 餐廳憂疫情掀退訂潮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「講這樣的一個評論,是非常不負責的啦,這評論上面要有一定的道理,吃飯是大家所必要的一個行為,緩急輕重是我們指揮中心,據以評判的一個重要的據點。」指揮中心視疫情情況,加上民生必要程度做綜觀考量,現在就盼疫情趕緊平息,讓內用市場別被打亂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黃啓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紅豆年糕超費工 香Q表皮、粒粒分明內餡全手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