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平安祥虎=平安尚好」 侯友宜公布虎年春聯求平安

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虎年春聯,今年跟前兩年一樣,春聯吉祥話都有台語諧音,侯友宜特別選了「平安祥虎」,用台語唸就是「平安尚好」。福袋跟紅包袋,也同步開箱亮相,祝福大家新的一年,福虎生豐、平平安安。

更多新聞: 1/24~28日可兌換新鈔 百元鈔限兌換100張

虎年春聯福袋開箱記者會,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沒有穿著老虎裝現身,但是新年賀禮可是誠意滿滿,從春聯、福袋到給小朋友的貼紙,都有滿滿的吉祥話。

「平安祥虎=平安尚好」 侯友宜公布虎年春聯求平安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什麼尚好平安尚好,平安祥虎平安享福。」侯友宜貼上市府第一張虎年春聯,希望疫情肆虐下的台灣,大家都能平安,還有福袋,紅包袋,也有滿滿的祝福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祥虎遊新北新北祥虎玩,新北尚好玩新北祥虎玩,是聽得懂還是聽不懂啦。」一口氣介紹虎年新年吉祥物,彷彿聽侯老師上了一台台語課,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

「平安祥虎=平安尚好」 侯友宜公布虎年春聯求平安

民視記者黃毓倫提到,「侯市長的春聯前兩年都跟台語的,吉祥話有關今年也不例外,還有新春的福袋也跟好運虎紋有關喔。」從侯友宜當選市長的鼠年,家金鼠喜,代表這很舒適或是家很舒適、加倍舒適,隔年牛好日子取台語諧音有好日子,還有英語的new也有諧音,到今年的平安祥虎,國語平安享福,台語就是平安最好(尚好)。

每年大玩諧音梗,不過兩任市長不過八年,要湊滿12生肖,勢必得更上一層樓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本土+6! 1例為歌友會家人 另5例與手推車員相關